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化学优势学科推进工作交流座谈会

时间:2016-07-18浏览:1203设置

717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化学优势学科推进工作交流座谈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学科带头人、全体科级干部及专任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科带头人王键吉教授主持。

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贵生向大家介绍了优势学科建设的整体目标和具体目标,通过对比当前我校化学学科在世界ESI中的排名以及在全省高校中的排位和进步幅度,自查了学科发展存在的差距,分析了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初步考虑,并希望通过大家的集思广益进一步完善改进措施。学院教职工就深化国内外同行间的交流、加大引进高层次领军人才工作力度、加强优势学科的宣传、扩建化学实验室、建立学科沙龙、凝聚团队力量、加强大型仪器开放管理、完善高水平成果激励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学科带头人杨林教授鼓励大家要建立自信,凝聚力量,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争取早日完成优势学科建设的各项任务。王键吉教授分析了我校化学学科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特色和地位,结合省内兄弟院校人才引进、高水平成果奖励的相关政策,希望学院在学校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尽早出台优势学科发展的具体措施,在学院形成“人人为优势学科出谋划策、人人为优势学科争做贡献”的良好氛围,促使化学学科在国家级重点项目及国家级大奖获取、应用成果转化、高水平论文发表等方面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