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修订校优势特色培育学科建设计划任务书的通知

时间:2017-01-06浏览:515设置

各相关学院、校优势特色培育学科:

根据《河南师范大学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实施方案》(校科字[2016]8号),日前,经学科申报、绩效评价和校外校内专家评审,确定了校优势特色培育学科入选名单并在校园网公示。最终结果将在经过校学术委员会审议、校长办公会会议研究通过后正式发布。

为切实做好学科顶层设计,强化重点任务落实,确保预期建设目标顺利完成并取得实效,入选学科需进一步论证和修订《建设计划任务书》。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做到“三个结合”

请将“本学科建设规划与学校“十三五”学院学科建设规划任务相结合、将预期建设目标的主要支撑指标规划与实现目标所要达到的基本条件要求相结合,将学科个体发展追求与学校整体发展需求相结合”,明确指标任务,确定努力方向。

二、加强论证调研

加强对本学科领域国内前沿学科和优势学科调研,科学制定建设计划。

1)重要指标任务不得低于本学科原申报的《建设计划任务书》,可适当提高。

2)各年度指标任务原则上要比2015年基础指标有较好增长。

3)建设期满的验收指标规划,要能够支撑实现本学科预期建设目标的相关条件要求,届时能够在国内本领域具有较好的地位和影响。

4)原定指标任务较低的学科,应根据专家反馈意见和学科建设需求,重新研究论证。

三、突出建设实效

《建设计划任务书》要紧扣“学科建设目标”,科学、合理制定“目标具体规划”、“学科建设方案”、“绩效考核指标”;细化、明确分年度建设内容,当年计划任务确保当年完成;标志性建设指标的落实保障措施要有力、可行、可查。

四、建设绩效考评

各学科要如期完成阶段目标,建设期达到既定目标。《建设计划任务书》及任务完成情况将作为项目管理、经费拨付、绩效考核、期满验收的重要依据。

建设目标不明确、不具体、不科学的学科,学校将暂缓建设经费拨付。

五、材料报送要求

1请务必在学科办提供的《建设计划任务书》电子版基础上进行修订(学科办根据前期对各学科材料审核结果的修改版)。该电子版已发至学科带头人、依托学院主管学科副院长和学科秘书OA

2、学科办对校外、校内专家反馈意见进行了汇总和整理,供各学科参考,详见附件。

3请各学科于2017112日(周四)前,将新修订的《建设计划任务书》纸质版(A3双面中缝订装)一式三份,按要求签字完整后(需学科带头人、方向带头人、依托学院院长签字),报送文科楼学科办307A

电子版请发送至薛万新、贾光瑞OA

待学校确认后将反馈回学院、学科各留存一份。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17年1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