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兼职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学科建设座谈会

时间:2017-03-20浏览:214设置

316日上午,我校在物理北楼会议室举行兼职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校工会主席岳杰勇出席聘任仪式并为受聘专家颁发聘书。人事处、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和相关学科教师代表参加了仪式。聘任仪式由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清富主持。

我校聘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杨金民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李京波研究员,南开大学化学学院袁明鉴教授等四位专家为兼职特聘教授。

岳杰勇为四位专家颁发了兼职特聘教授聘书,代表学校对四位专家的加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他们长期以来给予我校事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的谢意。岳杰勇希望物理与材料学院以此为契机,与特聘教授加强沟通,在相关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他要求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认真做好服务工作,为兼职特聘教授能在我校顺利开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聘任仪式前,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杨宗献介绍了四位兼职特聘教授的基本情况。

四位兼职特聘教授表示,将会认真履行兼职特聘教授职责,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合作等方面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聘任仪式结束后,四位兼职特聘教授与相关学科骨干教师举行了“前沿物理与清洁能源材料”学科建设座谈会。物理学科带头人曹俊杰教授简要介绍了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兼职特聘教授与现场教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并对学科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聘任兼职教授是我校贯彻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加强与高水平科研机构、人才团队合作,促进河南省“前沿物理与清洁能源材料特色学科”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必将为我校的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水平提升提供重要的发展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