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智能制造与光电控制工程学科群发展规划论证会

时间:2017-04-21浏览:232设置

420日,智能制造和光电控制工程学科群发展规划论证会在物理北楼C-103会议室举行。我校工会主席岳杰勇、中国电波传播研究所研究员张明高、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袁东风、中国电波传播研究所研究员李新出席论证会。我校重点学科办公室、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彭玉峰教授主持。

彭玉峰向专家汇报了学校电子科学与技术的发展情况,详细介绍了“智能制造和光电控制工程学科群”的建设情况、研究方向和发展现状等。专家在听取了汇报后对我院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建立的学科群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在学科发展方面的弱点和不足,提出在高层次人才的引入、师资队伍、学科平台、工程项目等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建设,学科方向需要进一步凝练,形成合力,为创建“一流学科”继续努力。

论坛中,袁东风从“无线通信技术、云计算和雾计算、大数据技术”三个方面为师生作了题为“数据驱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中国虹计划”的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岳杰勇为袁东风颁发河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聘书。

此前一天,张明高、袁东风等专家组成员参观了新乡市国家863科技产业园,重点考察了与我校合作的河南省百合光电信息研究院。新乡市市长王登喜,红旗区、产业园相关领导,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部分学术骨干参加了座谈会。王登喜指出,高校应用型学科要注重与地方产业相结合,加强高校科研团队、科研平台与企业的对接。要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力度,重点支持院士工作站落户产业园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