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广文出席第八届河南高等教育领军高校高峰论坛

时间:2017-04-28浏览:193设置

427日,第八届河南高等教育领军高校高峰论坛“双一流建设与转型创新发展”在郑州举行。省人大、河南报业集团、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领导出席论坛并讲话。我省近百所高校的领导、专家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对“2017年度教育豫军总评榜”上榜高校和人物颁发了奖牌、奖杯和证书。我校被评为“河南十大领军高校”,化学化工学院渠桂荣教授被评为“河南高校十大科技领军人物”。

我校副校长陈广文出席论坛,并做了题为《提升优势强化特色 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发言。陈广文从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卓有成效、基础理论研究取得重大突破、学科ESI和自然指数排名明显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增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取得的成就;从科学谋划、做好顶层设计,人才驱动、吸引创新团队集聚,拓展渠道、加强学术交流,以及创新机制、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加快一流学科建设的主要做法。他指出,河南师大将以国家“双一流”建设为引领,围绕学科建设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学科建设核心竞争力,扩大学科建设影响力,加快学科建设的国际化进程,为把学校全面建设成为国内知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