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校级优势特色学科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4-11浏览:1752设置

各有关学院、校级优势特色学科:

根据《河南师范大学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实施方案》(校科字[2016]8号)和学校工作安排,决定组织开展校级优势特色学科中期考核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围绕教育部学科评估、省级优势特色学科评价导向,聚焦学科关键指标,紧扣学科核心建设成果,突出学科“创新贡献、创新水平、创新能力”评价,打破学科建设身份,优化学科资源配置,完善动态调控机制,推动学科国际化水平和内涵质量加快提升。

二、考核对象和考核依据

    1、考核对象:8个校级优势特色学科。其中,理工学科4个,文科学科4个。

    2、考核依据:《河南师范大学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实施方案》、《河南师范大学优势特色培育学科考核评估办法》,各学科制定并备案的《建设计划任务书》。

三、考核内容

    1、各学科考核期内(2016-2017两年)建设进展及中期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2、各学科考核期内取得的5项标志性成果。

    3、各学科2017年度取得的创新贡献绩效。

四、考核办法

    按照理工类、文科类两大类别,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学科汇报与专家评审相结合。

    1、专家对各学科考核期内取得的代表本学科水平的5项标志性成果,进行学科创新水平评价。

    2、召开中期考核评估会议,专家组听取学科带头人汇报,审阅学科考核材料,结合学科中期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主要建设成效,进行学科创新能力评价。

    3、根据各学科考核期内取得的创新成果绩效,进行学科创新贡献评价。

    4、综合上述各阶段评价结果,确定各学科中期考核结果以及下一年度建设绩效费分配方案。

五、材料要求及报送时间

1、请各学科对中期建设进展认真梳理,全面总结。填写《河南师范大学优势特色学科中期考核简况表》(理工学科用表)、(文科学科用表)。见附件1、附件2

2、填写以河南师范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本学科成员为负责人或第一(通讯)作者,在考核期内(2016-2017)新增获得的建设成果。各类成果请严格按照表内各栏目填报说明和要求,据实、完整填写,不符合要求的成果不得填报。

3、经学校20162017年度科研审核认定的,不需提供支撑材料。未经审核的填报成果、论文请按照表内相关栏目要求提供支撑材料未按要求提供支撑材料或信息填写不完整的,不予认定。表内5项建设期标志性成果需提供完整支撑材料,供专家评审使用。

4、为帮助学科梳理成果,学科办根据201712月的ESIInCites数据,整理汇总了我校2017年度新增ESI被引频次和ESI被引论文清单,供学科参考。

5、请各学科于201854日(周五)前,将《简况表》(一式2份,A4纸张双面打印,不需另加封皮)及所需支撑材料(一式1份)纸质版,报送学科办(文渊楼307A室),电子版请发至:hnsdxkb@163.com和赵璇OA

请各学科参照表内提纲,提前做好汇报准备,汇报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联系人:朱遵略(3328099),薛万新(3328677),赵璇(3328667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18412

    


    附件1 河南师范大学优势特学学科中期考核简况表(理工学科用表)


    附件2 河南师范大学优势特色学科中期考核简况表(文科学科用表)

    附件3 《河南师范大学优势特色培育学科考核评估办法(试行)》(校科字[2017]8号)

    附件4 河南师范大学第一单位ESI高被引论文(201712月)清单

    附件5 河南师范大学2017年度ESI学科新增被引频次及ESI论文清单

    附件6 教育部学位中心A类期刊、校文科中文一级、二级顶尖期刊目录

(说明:附件3-附件6鉴于信息安全,由学科办通过OA发至各学科带头人、依托学院院长、主管学科副院长、学科秘书,请注意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