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联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14   浏览次数:553

活动现场向师生发放宣传资料

 师生签名活动现场

党委书记张永胜和纬五路公安分局领导交流工作  

20174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后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集中在全院师生中普及国家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不断巩固“平安校园”创建成果,414日,学院保卫部联合经开区纬五路公安分局在味轩餐厅东广场开展了一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新联学院党委书记张永胜,经开区纬五路公安分局副局长杜江、高振东等莅临活动现场指导工作。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组织师生签名、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以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进行,师生参与积极,现场气氛热烈。工作人员在活动过程中向学院师生全面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反分裂国家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详细讲解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使命。

此次活动是学院加强师生国家安全观教育,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的重要举措,在全院师生中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良好气氛,对教育全院师生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危机忧患意识、树立国家安全观念,积极支持配合国家安全机关履行职责有重要意义。

(保卫部  郭衍普 蔡影倩/文  李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