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联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4-19   浏览次数:354

党委书记张永胜传达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理论学习会议现场  

418日下午,新联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向真楼103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张永胜主持会议。学院院长金绪泽,党委副书记李浩,副院长张长伟、宋京双、王虎,学院中层干部和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

张永胜传达了谢伏瞻书记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河南师范大学校长常俊标就贯彻落实谢伏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所作的工作部署和有关要求。

张永胜指出,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谢伏瞻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重大问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传承优良校训,培育优良校风、教风和学风,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健全师德师风建设机制,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张永胜强调,要加强学习,充分认识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学院各方面的力量调动起来,把各方面的资源整合起来,形成强大合力,不断推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成效,打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金绪泽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谢伏瞻书记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本次学习会议精神,统一思想,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明确责任,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的重大决策部署,努力开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二要站稳立场,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守好政治底线、法律底线、道德底线,在重大原则问题上旗帜鲜明、亮剑发声、敢抓敢管,切实担负起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政治责任、使命担当;三要提高能力,准确把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积极探索新方法、新途径,与时俱进地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推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委宣传部  周俊燕/文 李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