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联学院成功举办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95周年主题歌会
发布时间:2017-05-15   浏览次数:744

特等奖合唱队: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合唱队

特等奖合唱队: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合唱队

特等奖合唱队: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合唱队  

合唱表演

颁奖现场

大合影

  

激扬青春志,秉承家国情,共筑中国梦。513日,新联学院“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95周年主题歌会在新联学院小店校区隆重举行。新联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浩、新联学院副院长张长伟、新乡市经济开发区团委书记刘鸿涛、河南电视台大象网主任崔新保、新乡日报社新媒体中心主任姜军出席歌会。歌会特邀河南师范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声乐教研室主任魏波、新乡学院音乐学院科研办公室主任侯俊彩、新乡学院音乐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蒋将、新联学院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王潭、教师发展与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春桥担任评委。新联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500余名学生观看了此次歌会。

歌会在唯美大气的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了帷幕,来自新联学院各个专业的20个参赛合唱队1500余名学生唱响《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以及党和国家在各个时期的经典红色爱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歌唱祖国》等歌曲带领观众回顾了从前的峥嵘岁月,歌颂了传承不息、永葆生机的共产党,表达新联学院学子对党、对家乡、对祖国深深的眷恋和赞美之情;《掀起你的盖头来》《打起手鼓唱起歌》《南泥湾》等民族歌曲勾勒了56个民族团结奋进、同心向党的美好画卷,热情歌唱新中国、歌唱共产党;《龙的传人》《走向复兴》《走进新时代》等歌曲用青春似火的激情唱出了新时代青年的朝气和担当,深刻地表现出新联学子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最后,歌会在激情四射的啦啦操表演《青春飞扬》和合唱表演《我像雪花天上来》中完美落下帷幕。

整场歌会传统文化与时尚气息并举,艺术审美与通俗欣赏相融,朗诵、歌伴舞、情景剧等表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带领现场观众感受到祖国的历史芳华、盛世繁荣。经过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荣获特等奖,2016级英语专业等8个专业荣获一等奖,2016级美术学专业等9个专业荣获二等奖,师大校区大学生艺术团合唱队、2016级工商管理专业、2016级美术学专业、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2016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分别荣获最佳表演奖、最佳团队奖、最佳创意奖、最佳编排奖、最佳形象奖、最佳人气奖。此外,主题歌会还评选出了10名优秀指挥奖。

由新联学院团委主办,新联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新联学院学生会、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此次歌会,旨在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九十五周年,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用重温红色爱国旋律,唱响共青团之歌,来培育新联学子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自豪感,引导新联学子立志实现青春梦,实现中国梦,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而努力奋斗。

(团委  务楠/文  于志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