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联学院举办“翰墨青春志 共筑中国梦”2017年大学生“三笔字”大赛
发布时间:2017-05-15   浏览次数:517

 

开幕式现场

比赛现场

大赛评委现场展示书法

  

翰墨青春志,共筑中国梦。513日上午,新联学院2017年大学生“三笔字”大赛在向真楼前广场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浩、副院长张长伟出席开幕式,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媒体代表和240名选手参加了活动。比赛开幕式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杨萍主持。

李浩在开幕式上讲话,他指出,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是当代大学生抒怀明志,陶冶情操,增强艺术鉴赏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良好平台,它激励和鞭策着青年人,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最坚实的基石。李浩勉励同学们,要品味书法意义,坚定信念,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把个人梦想与时代发展的“中国梦”结合起来,自觉地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建功中原、奉献新联的实际行动;要沿袭书法精神,立己达人,保持崇德修身的正气,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养成大德;要感悟书法魅力,练就本领,始终保持勤学善思的才气,注重向身边优秀的群体和个人学习,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做一个举止得体的人,做一个有文化内涵的人。随后,张长伟宣读了大赛的设奖情况、比赛规则及有关要求

开幕式后,比赛进入到选手创作阶段。比赛分钢笔字、毛笔字和粉笔字三种书写形式,参赛选手们挥毫泼墨、认真创作,书写自己心中的“中国梦”。比赛结束后,评委杜旭光为大赛做了精彩点评,并与评委池月新、刘凤山一起进行了现场书法展示。

“三笔字”大赛的成功举办,是新联学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比赛,大学生们增强了对中华文化的自信心和认同感,提升了自身的综合技能综合教育素质和教学能力,为成为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打下了坚实基础。

(教育科学学院 朱泰隆/文 李玉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