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辅导员减压团体心理辅导培训
发布时间:2017-06-06   浏览次数:376

  

热身运动  

压力知多少  

为有效减轻辅导员的工作与心理压力,关注辅导员队伍的心理健康,65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邀请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安蕾老师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团体咨询室开展以“压力与情绪管理”为主题的辅导员减压团体心理辅导培训。此次活动是学院第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来自各院系的18名辅导员老师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安蕾老师以“马兰花开”游戏作为热身活动,充分地调动起大家的参与热情。随后将参与成员分为“月亮组”、“太阳组”和“蓝天组”三组。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各组成员通过压力大讨论分享内在自我的压力与困惑,之后通过烦恼大家帮的形式进一步经验内在的自我。结束阶段,通过轻柔舒缓的音乐和语言指导团体成员进行冥想,充分放松全身的肌肉。伴随活动的发展,团体成员重新体验自己的思想、情绪及人际关系。大家在探索、释放、觉察和分享内在自我的同时也逐步达到释放压力的效果。

本次活动有助于辅导员老师重新认识自我,发掘出自我支持的力量,同时也使得长久被压抑的情绪得以释放,促进辅导员身心健康,有助于形成健康向上的辅导员团队文化。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唐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