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专题一
发布时间:2017-07-05   浏览次数:733

志愿者们与太阳村同学们合影

志愿者们在爱心种植园义务劳动

志愿者们向同学们宣讲溺亡知识、为太阳村学生辅导功课

  

教育关爱服务团——“炽热青春 爱伴前行”

74日上午,新联学院学生会“炽热青春 爱伴前行”教育关爱服务团一行15人在指导老师宋洋、乔玥、务楠在新乡市太阳村开展爱心支教和义务劳动等活动。

服务团志愿者们在太阳村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太阳村特殊困境儿童居住的爱心小屋和生活场所,并冒着炎炎烈日进行义务劳动,在太阳村爱心种植园的松土除草、采摘蔬果。随后,他们运用专业特长给那里的孩子们安排了各种学习课程,除了语文、数学这样的常规课程外,他们还特别开设了针对小学生的心理健康咨询课,采用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和一对一心理辅导相结合的方式,了解小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帮助他们解答内心困惑,构建良好的心理健康机制,孩子们的脸上也显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容。

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服务团——“江河无情人间有情”

74日上午,新联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中心、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在团委宋洋、乔玥、务楠的带领下来到新乡市太阳村进行“江河无情,人间有情”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宣传活动。

服务团志愿者们首先以游戏的方式激发了孩子们的参与热情,随后通过讲故事、科学知识讲解等方式,帮助学生们认知有关预防溺亡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之后,团队成员们与孩子们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和学习情况,倾听了他们的心声。活动结束后,太阳村学校表明将要开展有针对性的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活动,以此来提高每一位学生的防溺水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文化艺术服务团——“爱洒太阳村促文化繁荣”

74日上午,文化艺术服务团一行17人在指导宋洋、乔玥、务楠的带领下来到了新乡市太阳村,给那里的孩子们送去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巡演活动节目丰富多彩,极具专业性和艺术审美性。艺术团合唱队带来的歌曲《明天你好》《当你老了》旋律优美、声音高亢,似火的热情感染了现场的孩子们;器乐队带来的表演《卷珠帘》婉转悠扬,声音如清澈的泉水滋润心田;相声小品协带来的小品《打劫》表演细腻生动、诙谐幽默,引来孩子们的阵阵掌声和欢笑声;最后,太阳村的小朋友们还为志愿者们表演了精彩的舞蹈和模特走秀。文化艺术服务团的志愿者用真诚和热情给太阳村的孩子们送去了一片阳光,也送去了无限的温暖。

(团委  务楠/文 刘美含/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