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专题五
发布时间:2017-07-09   浏览次数:412

志愿者们在颐和源正门合影留念


志愿者为特殊儿童讲课


志愿者们与颐和源老人们亲切交谈


志愿者与颐和源老人们亲切交谈


教育关爱服务团“关注特殊儿童 爱心播撒人间”

78日上午,新联学院学生会教育关爱服务团一行19人在指导老师宋洋、务楠的带领下来到新乡市社会福利中心,给那里的智障儿童送去教育关爱。

志愿者们给孩子们送上了书本、铅笔、橡皮等学习工具,并按照社会福利中心护理员的课程计划,给为5-10岁的智障儿童送去了专门的教育关爱:播放生活中的图片,教给他们认识粮食和四季;播放儿歌视频,和他们一起唱儿歌、做游戏;手把手教给他们叠纸鹤、做绢花等手工志愿者们和孩子们度过了充实而又快乐的时光。

国情社清观察团“敬老爱老 情系你我”

78日上午,新联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中心国情社情观察团一行19人在指导老师宋洋、务楠的带领下来到新乡市颐和源养老院,给老人们做义工,为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和关怀。

在颐和源养老院,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按摩捶腿、修剪头发、整理房间…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们帮助老人坐上轮椅,从五层楼高的宿舍中推到小花园乘凉聊天,和老人们进行了“歌曲互动”,同唱《军中绿花》,一起回味曾经的革命岁月。

志愿者们给老人们做义工的同时,还为老人们讲解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帮助他们了解国家政策,了解国情社情。此外,志愿者们还进行了一对一的养生知识宣讲,教给他们如何合理饮食、科学锻炼,实实在在地给老人们送去了健康知识和欢乐。

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服务团“江河无情人间有情”

78日下午,新联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中心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服务团的9名志愿者在指导老师宋洋,乔玥,务楠的带领下,到新乡市气象局进行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宣传活动。

根据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夏季不仅是暴雨频发的季节,更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他们会时刻注意天气变化,发布预警信息,采用有效的预防措施,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事故的发生。

志愿者们也按照气象局人员的专业建议,进一步完善了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宣传活动方案,向广大新乡市市民宣传“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的理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减少溺水事件的发生。

  

(团委 务楠/文  董梦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