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专题六
发布时间:2017-07-10   浏览次数:451


观察团成员参观荣誉室


观察团成员参观消防设备室


国情社情观察团“参观消防队 普及消防知识”

79日,新联学院学生会、新媒体中心、大学生艺术团国情社情观察团一行25人来到了新乡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消防大队进行参观学习。

在消防队指导员的带领下,观察团成员参观了消防队荣誉室、图书阅览室、器材室、多媒体教室、心理咨询室等功能库室,直观感受了消防队正规有序的队伍管理、积极向上的军营文化。

指导员还组织观察团成员参观了消防官兵宿舍,“豆腐块”似的被子、整齐划一的生活用具,让观察团成员赞叹不已。观察团成员还重点参观了消防设备室,指导员现场为大家演示了消防衣物穿戴、消防器材使用、灭火实际操作等技能,并详细介绍了每辆消防车不同的功能和作用。观察团成员通过参观消防队,了解了消防官兵的日常生活,增长了消防知识。观察团成员们纷纷表示,以后要积极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大力倡导群众参与和支持消防工作,争当消防卫士。

美丽中国实践团“争当交通助手 践行志愿精神”

79日,新联学院学生会、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美丽中国实践团一行18人在新乡市牧野区各大主干街道开展了交通协管活动。

在交通警察的培训指导下,实践服务团的志愿者们穿上交通协管专用服装,化身为交通协管员。在交通指示灯下站岗执勤,维持斑马线行人秩序,拦截闯红灯车辆,疏导非机动车道……实践服务团的志愿者们为广大市民的出行保驾护航,他们也亲身体验了交通协管员工作的艰辛,更加了解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和文明出行的重要意义。

(团委 务楠、杨影影/文  郭冲/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