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联学院举行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7-09-19   浏览次数:351

启动仪式现场

院领导给教师代表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 

919午,新联学院党委宣传部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两个部门联手在图书馆广场隆重举行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浩、副院长王虎、各职能部门教师及五百余名各院(系)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仪式由李浩主持。

李浩宣布新联学院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他指出,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普及,人们对互联网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同时伴随而生的是信息在网络上流动的量越来越大,安全风险也越来越大,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扎实有效地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长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王虎在讲话中号召广大师生要做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要的防护技能的“四有网民”同时还提出了维护网络安全的建议。他呼吁,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每一位网民共同参与希望全院师生在使用网络过程中不盲从、不盲动、不盲目,始终做维护网络安全的明白人,始终当一个“中国好网民”。

启动仪式在学院各部门、各院(系)教师代表有序上台领取学院印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落下帷幕。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时间是919925日,后续活动还包括: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制作、摆放宣传展板,微信、微博的相关内容转发等。此次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推进网络安全工作,全面提升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将起到积极作用。

(党委宣传部 李园/文 李玉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