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联学院举办网络安全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09-21   浏览次数:350

 

 报告会现场 

920日晚,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和党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网络安全报告会在新联学院向知楼模拟法庭举行。特别邀请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副部长、保卫处副处长田岐瑞主讲。新联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周俊燕,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职工及200名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王小攀主持。

田岐瑞以 “大学生文化自信视域下的网络安全问题”为题,从当代大学生应该具备的文化自信讲起,阐述了冲击大学生文化自信的“网络中的历史虚无主义,网络中知识碎片化”等网络安全五大问题,列举了这些网络安全问题带给当代大学生的不良影响,告诫同学们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规范上网行为,自觉远离网络伤害。田岐瑞以深厚的文化积淀,配以丰富、生动的案例,旁征博引,娓娓道来,给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网络安全警示课。

此次报告会是学院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将有力引导广大师生关注网络安全,认识网络安全,维护网络安全。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杨岩岩/文 王茜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