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开学典礼暨“高擎党旗辅朋辈”党员助理班主任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17-09-22   浏览次数:437

开学典礼现场  

学院领导为党员助理班主任颁发聘书

  

新学期,新希望,承载新梦想。922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全体师生齐聚一堂,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高擎党旗辅朋辈”党员助理班主任聘任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浩,副院长张长伟,党委学工部、教务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保卫部、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院系副书记索岩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李浩向新生同学详细地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及专业特色,分享了学校所取得的辉煌成绩,并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将自己的人生抱负与国家、社会、学院的发展和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把握机遇、志存高远,牢记学院“厚德博学,笃行拓新”的校训,做一个敢于面对挑战,坚信成功理念的人。教师代表秦川、在校生代表孙焕丽以及新生代表李文婷先后作了发言。

典礼最后,李浩、张长伟为6名学生党员颁发助理班主任聘书。“高擎党旗辅朋辈”党员助理班主任是教育科学学院为更好发挥党员同学在新生同学中的辐射、引航作用,结合院系特色工作“朋辈辅导”开展的特色工作。这6名优秀的党员同学将作为2017级小学教育和心理学专业187名新同学的助理班主任,深入班级、课堂、宿舍,为 “小石器”们提供具有自发性、义务性、亲情性、友谊性和简便有效性的朋辈咨询服务,同时作为新生入党的带头人、引路人,通过新生教育活动、主题班会、团日活动、一对一交流等形式,引导新生走近党组织,了解党组织,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整个典礼在庄重、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教育科学学院 朱泰隆/文 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