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联学院举办校园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23   浏览次数:605

专题讲座现场  

专题讲座现场

  纬五路公安分局案侦大队大队长秦岭做专题讲座

经开区消防大队参谋刘刚做专题讲座

  

为在学院师生中深入普及校园安全知识,增强学院师生的校园安全意识,提升学院师生的主动防范能力,进一步巩固学院平安校园建设成果,920日、21日晚,由学院保卫部主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委员会协办的校园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新乡市公安局纬五路分局局长张强、副局长杜江、副局长高振东,新乡市经开区消防大队教导员赵磊、大队长李广胜、参谋姚绍伟,新联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浩、副院长宋京双出席讲座开幕式。学院学生工作部、保卫部、各院系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和2017级全体新生现场听取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以“关注安全知识,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特别邀请了新乡市公安局纬五路分局案侦大队大队长秦岭、新乡市经开区消防大队参谋刘刚担任主讲嘉宾。讲座开幕式由保卫部部长郭衍普主持。

副院长宋京双在专题讲座开幕式上讲话,他代表学院对纬五路分局和经开区消防大队各位领导莅临新联学院讲学和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向两单位近年来对新联学院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大力协助表示衷心感谢。指出,新联学院小店校区由于远离市区、周边治安环境复杂、在校生规模和建筑面积不断扩大等因素,校园安保和消防安全工作压力也逐渐加大。纬五路分局和经开区消防大队从新联学院在辖区开始建设,特别是学生正式入驻以来,一直对学院治安综合治理和消防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并给予了大力支持,为新联学院做好校园安全与稳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最大程度上保证了在校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同时表示,学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主动加强与分局和消防大队的联系与沟通,自觉加强自身在校园安保和消防安全方面的软硬件建设,力争在分局和消防大队的密切指导下,不断提升学院的安保和消防安全工作质量,为学院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提供更加全面有力的保障,进一步夯实平安校园建设基础。

纬五路分局局长张强以几起发生在校园的典型案件作为切入点发表讲话,简要分析了近年来辖区治安工作的整体状况。指出,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是在大学生中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大学生安全意识的重要途径,也是创设良好安全教育氛围,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夯实平安校园建设基础的重要渠道,学生们一定要做到未雨绸缪,警钟长鸣。

经开区消防大队教导员赵磊在讲话中指出,高校是人员密集场所,也是消防工作的重点单位,增强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院师生的安全防范和应急逃生能力对消除隐患,降低事故发生率,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师生务必注重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安全技能,切实为平安度过四年大学生活保驾护航。

开幕式结束后,新乡市公安局纬五路分局案侦大队大队长秦岭、新乡市经开区消防大队参谋刘刚分别进行讲座。

(保卫部 蔡影倩/文 张旭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