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平和,健康心态”校园心理剧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0-26   浏览次数:504

  

1025日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之“理性平和,健康心态”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在味轩316活动室成功举办。本次心理剧大赛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政法学院分团委承办。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金凝,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政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星举和各院系教师代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赛伊始,灯光渐暗,大学生艺术团受邀为全场进行热场展演。随后,来自各院系共十支参赛队伍依次登台,带来了各具特色、精彩绝伦的表演。同学们将校园生活中有关学习、人际交往、求职就业等主题进行剧本创作并搬上了舞台,用极具感染力的语言,丰富的肢体动作将一幕幕场景进行生动的演绎。观众的心情也跟随情节的走向跌宕起伏。演员们的演技独树一帜,惟妙惟肖,他们除了正常的肢体动作和语言对白,还运用舞蹈和歌唱的形式为心理剧的表演注入新的活力,给同学和评委老师们带来了一场非凡的视觉盛宴,获得了在场观众的广泛好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人文与艺术学院的《仰望》等四个节目荣获本次心理剧大赛最佳主题奖,政法学院的《迷途知返》等三个节目荣获最佳组合奖,教育与科学学院的《校园奇谈》等三个节目荣获最佳人气奖。

校园心理剧是把学生在学习、生活、交往中的心理冲突、烦恼、困惑等,通过小品表演、角色扮演、情景对话的方式编成小剧本进行表演,融入心理学知识、原理和技巧,讲述学生身边发生的事、亲身经历的事,让学生自己表演、自己观看、自己体悟,从而使表演者和观看者得到启发,促进学生自我认知和自我成长。通过此次比赛,丰富了我院学生的日常生活,引导他们积极认识自我,悦纳自我,从更深层次上思考自己的人生,提升自身心理健康水平。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唐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