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高擎党旗辅朋辈”系列活动之青春瞩目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11-16   浏览次数:214

激昂青春行,飞扬中国梦,党员助朋辈,一路齐同行。20171116日上午830分,教育科学学院在向心楼305举办了“高擎党旗辅朋辈”系列活动之青春瞩目十九大。教育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教育科学学院辅导员叶娅主持。

首先,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索岩向在场的同学介绍了教育科学学院开展“高擎党旗辅朋辈”系列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并指出开展这些系列活动不仅能够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习惯,也能促进党员朋辈辅导员的实践能力的提高,最终实现教育与自我教育的有机结合。接着由教育科学学院辅导员叶娅围绕“青春瞩目十九大”和“党员朋辈技能辅导”两个方面为大家展开讲解,带领同学们学习十九大报告中相关内容,并收集2017级新生中出现的生活、学习、心理以及近期出现的热点问题,向未来的朋辈辅导员们讲解了应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朋辈辅导员,激励大家不忘初心,与新时代同行,用爱心与凝聚力共同创造“高擎党旗辅朋辈”系列活动的美好明天。

此次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以引起学生需要为始,以满足学生需要为终,从学生实际出发,不仅让朋辈辅导员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而且加强了党员朋辈辅导的队伍建设,为教育科学学院顺利开展党员朋辈辅导系列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推进教育科学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教育科学学院 索岩 叶娅/文 刘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