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系列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9   浏览次数:193

 

 

为了提升广大学生的自我觉察力,改善人际关系,帮助学生缓解考前心理焦虑,掌握控制、调节紧张焦虑情绪的技能,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126日至1218日期间在团体咨询室开展了主题为“和谐人力,凝聚合力”和“克服焦虑,轻松迎考”系列团体心理辅导。这两期团辅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唐乐老师带领,心理服务部的朋辈咨询员协助,2017级学生代表及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团体辅导在趣味热身活动中拉开帷幕,热闹的氛围瞬间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在破冰活动“我来为你揉揉肩”中,学生们积极参与,默契配合,气氛融洽。随后,大家一起在“你画我猜”环节中澄清团体期待,在“解开千千结”和“友情速递”环节中,真诚、信任、鼓励、自信、努力的团体动力影响和激励着每一个成员。在欢声笑语中,大家的陌生感逐渐消除,促进了学生之间感情的升温,营造出和谐轻松的氛围。最后,大家自愿分享通过活动带给自己的心理感受和积极意义。

此次系列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成功开展,培养了成员的责任感和信任感,提升了团队间的合作能力。不仅有利于广大学生学会自我调节的方法,而且有利于学生以一种更健康、自信、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即将到来的考试,发挥出自己的最大潜能。

团体心理辅导是在团体的情境下进行的一种心理辅导形式,它是通过团体内人际交互作用,促使个体在交往中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索自我、调整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以促进良好的适应与发展的助人过程。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今后会面向全院学生举办不同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欢迎同学们积极参加。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唐乐/文 高慧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