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年献词】不忘初心,逐梦前行
发布时间:2017-12-31   浏览次数:1439

院长   金绪泽

老师们、同学们:

金鸡纳福辞旧岁,金犬欢舞迎新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奋斗在教学、管理和后勤一线的教职工,向努力学习、追求真知的新联学子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新联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7年是学院进一步推进转型发展和内涵建设,谋划事业改革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学院党政班子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科学谋划学院发展,带领师生员工团结奋进、干事创业,取得了工作亮点多、创新创意多、获奖种类多、奖项层次高的优异成绩,学院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攀升。

不断完善顶层设计,引领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全面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推动学院向应用型大学转型;立足内涵建设大局,有效推进学院机构设置和中层干部队伍换届,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开展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实现分配由平均主义向“多劳多得,优劳优酬”的根本性转变;规范后勤管理,防范廉政风险,对后勤项目全面重新招标,提高学院服务保障能力;全面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圆满完成双电源配电工程、图书信息楼的验收启用,营造温馨舒适的校园环境。

牢固树立教学中心地位,加强教学服务与管理。持续推进思政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做好教育厅本科专业评估。推陈出新,建章立制,加强对人才培养过程的管理、监控和服务。通过与高新区管委会建立校地合作、与火炬园相关企业开展校企合作等,拓展校地、校企合作的纵深度。

加强师德师风和教师队伍建设,提升人才质量。通过开展爱国荣校、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和举办微课比赛、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等,引导专兼职教师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理念,规范教书育人行为,不断提升教学水平。鼓励教师踊跃参与高层次科研项目,为学院转型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立足全过程培养,优化育人平台。设立二级院系,制定以院系为主体的学生目标管理责任制,提升管理与服务水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方法,以学风建设、宿舍文化建设为抓手,做好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引导大学生行有所规、学有所范。

加强管理与服务,夯实事业发展基础。全面梳理各部门规章制度,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和运行机制,持续推进依法治校。严格程序,规范固定资产的管理。强化服务意识,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多措并举,开展安全教育和综合治理,巩固省级“平安校园”成果。

抓好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为事业发展保驾护航。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紧党建促发展”,把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会讲、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等教育活动和举办“诗赞十九大诗会”、“十九大知识竞答”、“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歌会等文体活动,引领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学院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

2017年,学院成绩显著、硕果累累。学院连续四年位居全国师范类独立学院排行榜榜首,位列全国独立学院排名第28位、河南省第1位,先后荣获河南省“民办教育先进单位”、“优质特色学校”、“2014-2016学年度河南师范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2014-2016学年度河南师范大学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育人成绩突出,2017届毕业生考研上线率达到22.7%,就业率达94.25%,在省内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学生获奖种类多层次高,在全国生命科学竞赛中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胜奖2项,在省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中获一等奖3项,在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河南赛区中获一等奖2项、三等奖7项,在全国大学生跆拳道(竞技)锦标赛中获1金、1银、2铜和女子团体总分第4名,在“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在全国啦啦操联赛(信阳站)中,获公开青年组集体项目第4名。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对学院的关怀和支持,凝聚着全院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心血。在此,我再次向一年来兢兢业业、勤奋工作的教职员工,向刻苦钻研、昂扬奋进的新联学子,向长期关心、鼎力支持新联发展的各界人士和朋友致以真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过往的成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美好的未来,前景广阔,重担在肩。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积极适应国家、社会发展战略需求,依托河南师范大学省部共建和国家“111计划”引智基地建设的更高平台,主动思改革、谋发展,不忘初心、真抓实干,把握机遇、砥砺前行,继续为把学院建设成为省内先进、国内知名的独立学院而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在新年到来之际,祝愿老师们、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事业有成、学习进步、万事如意、幸福安康!

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新联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