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名师讲堂】新联学院举办教师资格证笔试及面试备考方法指导
发布时间:2018-06-12   浏览次数:1879

 

68日晚,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办,大学生能力提升中心承办的就业创业名师讲堂第二十三讲-----教师资格证笔面试讲座在向真楼216多媒体教室举行。河南黎阳教育谢文文、崔健应邀担任此次讲座主讲。学院相关部门老师以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谢文文以“教师资格证笔试及面试备考方法指导”为主题,主要从“教师资格证笔试及面试的政策解读、报考条件、考试时间、报考常见问题、笔试报名流程、如何备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同学们对考取教师资格证的基本程序有了直观了解,切实解决了同学们在教师资格证报考过程中的疑难困惑,帮助同学们高效复习,科学备考。随后,崔健通过讲述古今名师的故事,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说明了成为名师需要具备的要素,并鼓励同学们要努力成为一代名师。

此次培训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师范生技能的平台,让同学们对教师资格证考试有了具体的认识,有益于提高我院学生教师资格考试的通过率。

  

主讲人简介

谢文文

黎阳教育资深讲师

省级优质课比赛获奖者

教师资格证面试评分体系的研讨会成员

联合郑州各区、信阳地区的招教笔试工作会、面试工作会举办者

  

崔健

国家认证高级企业培训师

郑州市青联就业创业导师

河南电台专家库成员

“湖南新闻一等奖”得主

专栏作家

  

(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司露莹/文 乔欢欢 孙甜/图)

  

新联学院举办未来职业形象设计大赛赛前培训活动 

  

 

530日晚,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办,大学生能力提升中心承办的就业创业名师讲堂第二十二讲------ “未来职业形象设计大赛”赛前培训活动在向真楼117教室举行。私人挑款师、造型彩妆讲师若帆应邀担任此次培训主讲。学院相关部门老师以及第一届未来职业形象设计大赛参赛选手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以不同场合的穿衣搭配为主题,若帆结合视频就统一的阅兵、医生装扮,保守的金融公司、听证会装扮,得体亲民的视察现场装扮等传统型服装搭配以及自由的创意职场型服装搭配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专业详细的讲解,并告诉大家正确的穿搭更容易获得他人的信任,提升个人的气场,注意日常生活中不同场合着装的变化,要搭配与之相适应的服装才能给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此外,还要学会根据自己的身材搭配服装,凸现身材优势,遮掩不足,达到整体的协调感。接着,第一届未来职业形象设计大赛参赛选手代表依次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职业形象设计,若帆老师对每位选手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和指导。若帆老师准备充分,案例生动形象,语言通俗易懂,获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此次培训,拓宽了我院学生的视野,让同学们学习了更多关于未来职场穿搭的方法与技巧,提升了各位参赛选手的综合能力。

(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薛苗苗/文 吴宁丹 徐嘉宁/图)

主讲人简介:

若帆

专业新娘造型师

私人挑款师

造型彩妆讲师

2012年东新奥迪杯车模大赛中荣膺十佳选手,为新乡电视台指定为签约模特后拍摄了“泛舟牧野湖”等公益宣传。

2015年为《街拍》杂志做特邀化妆师兼美姿顾问,有幸与昕薇杂志2012年度模特总冠军王艳丽、“亚洲小滨崎步”裴紫绮合作。

  

揭开AIVR区块链火爆背后的神秘面纱

 

 

为了使我院学生详细了解区块链,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并且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523日晚,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办、大学生能力提升中心承办的就业创业名师讲堂第二十一讲-----解开AIVR区块链火爆背后的神秘面纱在图书信息楼一楼第二报告厅举行。大学生职业生涯导师、大学生技术加强中心经理史珂以及海融软件有限公司市场主管杨琳琳应邀担任此次讲座主讲。学院相关部门老师以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史珂结合自身在IT行业多年的从业经验,通过学历、工作薪资、就业因素等方面的联系对现今应届大学毕业生的就业状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介绍了大数据、AI人工智能、VR虚拟现实、区块链、JAVA编程语言等IT前沿领域知识,指出互联网已经渗入到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与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当前大学生可以通过IT培训、企业制订、项目实训进入IT行业,并为大家制定了一份详细的IT人员未来职业规划,供大家参考。杨琳琳通过生动的实例告诉大家现阶段知识更新换代的速度加快,而我们要提早考虑未来所要从事的行业,做好知识储备,这样将来在求职过程中才能游刃有余。史珂和杨琳琳的绘声绘色的演讲,幽默风趣的语言以及专业系统的讲解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本次讲座使我院学生对目前IT行业的发展趋势有了全新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IT行业的学习热情。

(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薛苗苗/文 李仕颖 马闪闪/图)

主讲人简介:

史珂

海融集团ITO技术中心经理

智慧城市项目经理

人力资源技术面试经理

大学生职业生涯导师

大学生技术加强中心经理

具有互联网、软件行业丰富的项目开发、管理及解决方案经验、曾负责奥迪官网、泰康ESB企业服务总线、恒生证券、智慧出行等项目。

  

  

  

新联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视野及证书解析公益讲座

  

为使我院学生深入了解最新的金融财经管理知识,拓宽我院学生的就业渠道,516日晚,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办、大学生能力提升中心承办的就业创业名师讲堂第二十讲-----大学生职业视野及证书解析公益讲座在图书信息楼一楼第二报告厅举行。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会员、中博教育区域经理、职业规划师魏自力应邀担任此次讲座主讲。学院相关部门老师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魏自力通过介绍简历书写、高校扩招、薪资分配等方面的信息让大家认识到当前人才结构已出现金字塔样式,面对就业形势,当代大学生不仅需要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拥有高含金量的证书、具备良好的表达沟通能力等“硬实力”,更应具备基本的商业职业素养和优秀的实习经历等“软实力”;接着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政府、企业、会计行业发展三个方面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的优势以及证书的考取方法,并鼓励同学们“金子是不会自己发光的,伯乐也不会主动去找你,只有你自己的选择和努力才会帮到你。”最后,魏自力与同学们热情互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讲座。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了解到更多职业规划的方法、求职就业的技巧和金融财经管理方面的最新知识,也为学院学生将来的就业创业道路提供了新的选择。

(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薛苗苗/文 朱晓艺 闵龙飞/图)

主讲人简介:

魏自力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会员

多所大学ACCACMA国际证书宣讲师

中博教育的区域经理

省内外多所高校的职业规划师

 

  

新联学院举办大数据时代下的职业选择讲座

  

  

为使学生更好地了解时代需求,明确如何全面提升自己,59日晚,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办,大学生能力提升中心承办的就业创业名师讲堂第十九讲-----大数据时代下的职业选择讲座在图书信息楼一楼第二报告厅举行。经管之家(原人大经济论坛)院校事业部总监任重开应邀担任此次讲座主讲。学院相关部门老师以及物联网工程、人力资源管理和数学与应用数学等专业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任重开从岗位基本情况、人才薪酬、大数据时代下核心需求技能等方面分析了最近几年的就业形势,讲解了大数据时代与个人择业的内容,指出了中国大数据市场正处于高速发展期,随着市场的成熟,入行门槛会逐步提高,目前是抓住进入大数据市场的重要时机。接着,任重开结合自己的就业创业经验,建议学生可通过职业培训、阅读相关书籍等途径加入大数据高薪行业,并向学生全面介绍了CDA数据分析师。最后,任重开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告诉学生“要相信梦想,万一实现了呢?要相信真爱,万一遇到了呢?DT时代,草根逆袭,皆有可能!”

此次专题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专业的职场指导,传授了宝贵的就业创业经验,激发了同学们的就业创业热情,促使同学们更好地去适应未来人才市场的需求。

  

(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司露莹/文 李仕颖 秦佳丽/图)

  

主讲人简介:

任重开

北京科技大学毕业生

现任经管之家院校事业部总监

曾就职于某境外上市职业教育机构大区总监

曾就职于创新工场旗下职业教育机构院校事业部副总

拥有多年互联网教育经验和丰富的职场经验

在国内数百所院校曾做系列专题讲座,千人讲座近百场。

  

  

新联学院举办专硕考研全程规划公益讲座 

为帮助我院学生更进一步了解管理类专业型硕士的相关知识,54日下午,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办、大学生能力提升中心承办的就业创业名师讲堂第十八讲-----专硕考研全程规划公益讲座在向真楼418教室举行。学院相关部门老师以及有专硕考研意愿的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鑫全工作室主编、专硕考研大纲解析人杨洁应邀担任此次讲座主讲。

本次讲座以“专硕考研全程规划”为主题,首先,杨洁从报考时间、考试时间、考试科目、考试题型等方面对专硕与学硕的区别作了详细介绍;接着,杨洁针对大二和大三学生进行了专硕全程规划,他讲到,大三的学生距专硕考试时间还有232天,大二学生距专硕考试时间还有232+365天,并以月份为单位,指导大二和大三的学生怎样进行科学备考;最后,杨洁以管理类专业为例,分别介绍了考试分数所对应的专硕院校选择的方法。杨洁灵动流逸的字体、幽默风趣语言、慷慨激昂的情态、全面系统的讲解,令同学们受益良多。

此次讲座不仅使我院学生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而且也为他们自身发展点亮了一盏明灯,指引了未来道路前行的方向,同时也体现了我院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办学宗旨,为我院学生提供多种发展路径,对他们将来的就业有着重大意义和作用。

  

(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司露莹/文 秦佳丽/图)

  

主讲人简介:

杨洁

专硕考研大纲解析人

鑫全工作室数学教学组组长,数学满分体系的教学实践者

机工版《数学精点》、《数学1000题一点通》、《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考前预测五套卷》作者

 

  

  

新联学院举办振豫间隔年社会实践资助计划宣讲会 

为提高当代大学生的个人素养,完善个性品质,增强其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428日下午,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办,大学生能力提升中心承办的就业创业名师讲堂第十七讲-----振豫间隔年社会实践资助计划宣讲会在向心楼305教室举行。河南省豫振教育基金会工作人员、学院相关部门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创业教师张理清、朱丹娜应邀担任此次讲座主讲。

宣讲会伊始,河南省豫振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高卉对振豫间隔年社会实践资助计划做一个详细的介绍,并告诉同学们基金会希望通过架接优质教育资源、科技创新力量、公益资源,深入系统的开展公益慈善项目,振兴河南教育事业。接下来,朱丹娜、张理清分别做了在公益创新创业方面个人成功经验的分享。两位主讲老师丰富的经历、不走寻常路的个性、环游世界的事迹以及创立社会企业的经历让同学们深受鼓舞。主讲老师们专业化、系统化的讲说,幽默风趣的语言,激励人心的话语,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宣讲会结束后,在互动答疑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其中一位同学问道:“我们在项目中可以干什么?”张理清回答:“你想干什么?把自己想做的用创新型和可行型的形式回报社会,同时学历和能力要同步提升,做到教育扶贫,以人为本,注重时效。”活动最后,现场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司露莹/文 秦佳丽 李仕颖/图)

  

主讲人简介:

张理清

河南大学杰出校友

新东方烛光行动原负责人

八年河南基层乡村英语教师培训工作经历

北辰青年导师

  

朱丹娜

毕业于外交学院,

读书期间创办关注中西部地区公校英语教师培训的社会企业“学愿桥”,帮助甘肃两个县域建立过片区的教师教研团队

新东方口语教师

目前从事“数据驱动教研”工

 

  

  

新联学院举办人工智能STEAM教学体系创业项目培训讲座  

  

为做好2018年“创青春”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提升学院学生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营造全院创新创业氛围,426日中午,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办,大学生能力提升中心承办的就业创业名师讲堂第十六讲-----人工智能STEAM教学体系赛前培训会在图书信息楼六楼605会议举行。英才教育专家高艳青、智谷科技创始人申子朋、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王潭及大赛参赛选手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申子朋为此次培训会的主讲。

申子朋以“智谷科技:科技—智能—未来”为主题,结合中国目前人工智能教育的现实情况,围绕“人工智能”、“STEAM教育”、“国家战略及政策法规”、“机器人”、“公司简介”、“合作方式”六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述。申子朋指出,人工智能还是一个发展中的事物,并且任何行业,进入行业的时机,都远远要比谁进入行业要关键的多。申子朋的讲解图文并茂,语言自信富有感染力,用最生活化的语言向现场听众讲解了学术专业名词,揭开了人工智能的神秘面纱。

在现场答疑环节,申子朋一一作答,并结合本次创业大赛的参赛项目,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合理化建议,尤其是“人工智能STEAM教学法”项目商业策划书的编写,让同学们了解了如何创作创业计划。

(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司露莹/

主讲人简介:

申子朋:智谷科技创始人;

2016年之前专业从事高等教育及高等职业教育;

2016年开始专注大数据测评及专注K12学生应试能力测评;

2016年年底专注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分析及机器人教育的研究;2017全年在全国各地:沈阳、济南、石家庄、西安、武汉、杭州、南京、合肥、长沙、南昌、成都、厦门、广州、郑州等做人工智能机器人教育体系的巡回会议讲座。

  

  

新联学院举办“创青春”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  

为进一步做好2018年“创青春”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备赛工作,提高我院参赛项目的质量和水平,营造全院创新创业氛围,419日晚上,就业创业名师讲堂第十五讲-----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培训会在向真楼216教室举行。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王潭、团委副书记宋洋、学院负责相关工作的老师及大赛参赛选手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王潭为此次培训会的主讲。

培训会上,王潭首先从新的角度解读了什么是创新、创业,指出创新创业在当代形势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视频和计划书,介绍了新联学院以往在创业大赛中获得的成绩,为参赛选手增加信心;其次对“创青春”、“互联网+”大赛规则进行了详细分析、解读,使用往届优秀案例,指导参赛学生如何针对不同大赛的比赛规则来撰写商业计划书以及如何进行赛前准备,并提出明确大赛意义、深度了解大赛评审规则、高效构建与快速选报参赛项目等是大赛筹备的关键任务;最后,介绍了本次创业大赛目前申报的创业项目的具体情况,积极鼓励在场的创业团队的队员们大胆追梦,在追梦过程中真正享受大赛中带来的收获,以及日积月累中培养起来的创新精神及创新思维,同时建议大家及时关注赛事的变化,为赛事做好充分准备,通过本项赛事提高自身的创新能力,敢闯会创,才能不负芳华。王潭老师准备充分,妙语连珠,用风趣幽默,通俗易懂的话语让同学们享受了一场关于“创青春”和“互联网+”视听盛宴。参与讲座的同学积极交流,专心听讲,都记录了大量的笔记辅助自己以后的项目进行。

本次赛前培训会的顺利召开,使参赛成员明确了大赛流程和规则,带动了参赛成员的积极性和自信心,为后期比赛的顺利展开奠定了基础。据悉,后续学院将针对大赛学生的参赛作品情况,开展面对面、点对点的系列赛前辅导培训活动。

(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吕利敏/文秦佳丽/)

  

部队那么大,我要去体验

  

——新联学院2018年大学生征兵宣讲会

  

  

  

为深入贯彻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做好2018年大学生征兵宣传教育工作,帮助在校学生全面了解征兵标准、征兵通道以及相关优惠政策,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应征入伍、携笔从戎的积极性。42日晚上,就业创业名师讲堂第十四讲——2018年大学生征兵宣讲会在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新乡市牧野区人民武装部部长黄立伟,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浩、副院长张长伟,学院宣传、就业等部门负责人和老师以及近5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最美塞钱女孩”、2014年度“中国好人”、火箭军某部直招士官赵莉莉应邀作了题为《争当新时代大学生士兵》的宣讲报告。会上,赵莉莉结合自身从军经历,讲述了有序、精彩、刺激的军营生活,叠军被、站军姿、体能训练,文化活动等等,听得学生们一个个激情振奋。赵莉莉还与校友们分享了在军营中养成的爱干净、爱锻炼、讲团结、绝对服从、自律、守时、节俭、感恩等10个良好习惯。与会学生踊跃提问,就普遍关注的男性、女性的征兵年龄、上军校、学费减免等优抚政策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针对学生关心的热点问题黄部长和赵莉莉分别一一进行了解答。报告会的最后,赵莉莉同志用富有激情的语言“我来了,你在哪里”“我在军营等你”向大学生发出邀请。

通过宣讲,不仅使学院学生们对征兵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增强了大学生的国防意识、爱国意识,真正点燃了他们参军的热情。学生们纷纷表示,愿意入伍参军,到祖国最艰苦的地方去,用青春书写自己辉煌的人生,为祖国的强军梦贡献一份力量。

(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司露莹/图文)

  

新联学院举办优秀大学生就业创业经验交流会

  

为使我院大学生能对就业创业有一个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326日,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办、大学生能力提升中心承办的“就业创业名师讲堂”2018年第三讲(总13期)在向真楼117教室举办。我院2名优秀大学生杨翔宇、陶鑫同应邀担任此次讲座主讲学院相关部门老师以及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以学校&实习经验分享为主题,杨翔宇结合自己在校带领团队和校外实习期间的经历,围绕“学校经历概述”、“实习经历概述”、“分享几点感悟”、“大家可以怎么做”四个方面给在座学生详细讲解了自己的经验并介绍了如何在校内锻炼自己各方面能力的方法,杨翔宇语言幽默诙谐,内容条理清晰,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接着,大学生社会实践中心主席、河南南创弘仁贸易有限公司创始人陶鑫同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创业经历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在校期间如何利用课余时间提升自己,并向大家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使同学们深受启发。

通过本次学校优秀就业生和创业者的讲座,为在校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和毕业后道路选择有了一个更加明确的方向。据悉,新联学院就业创业名师讲堂将每两周开设一期本校优秀大学生的讲座,旨在为同学们更好地规划和经营自己的人生指明方向。

(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司露莹/文 李仕颖/图)

主讲人简介

杨翔宇

2018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生

百度文库产品经理助理

携程技术研发中心、AI大数据产品经理助理

2016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得省级金奖

学生团委副书记

大学生能力提升中心学生负责人

新联学院2014级人力资源专业优秀实习生

 

陶鑫同

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

河南南创弘仁贸易有限公司创始人

大学生社会实践中心主席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任国强应邀来我院讲学

 

 

322日晚,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办、大学生能力提升中心承办的“就业创业名师讲堂”第12期在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思维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钱学森创新教育研究会会长任国强应邀担任此次讲座主讲学院相关部门老师以及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以学会STEAM教学法,做最酷的教师为主题,任国强结合自己三十年来专注对学生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的研究与实践,围绕“什么是STEAM教学法”、“为什么要STEAM教学法”、“怎样运用STEAM教学法”等方面运用精炼的语言全方面多角度详细的讲解,使同学们对教师工作有了系统深刻的认识。期间,任国强广泛引用教学专家的论著,深入浅出的讲学方法,令在座同学受益匪浅

讲座最后,任国强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同学们积极提问,任国强一一作答,气氛活跃。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明白作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应具备的素质和肩上的责任,也为学院更好地培养教师人才提供了有益借鉴。

(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司露莹/文  秦佳丽/图)

主讲人简介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思维科学研究所副所长;

钱学森创新教育研究会会长;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钱学森教育思想研究所副所长;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智慧教育专项基金秘书长;

中国教育战略学会十二五课题《钱学森大成智慧教育研究与实践》子课题《幼儿学习能力研究与实践》、《小学生高效学习方法研究与实践》负责人;

钱学森创新教育实验班(北理工)1989届毕业生;

三十年来专注儿童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的研究与实践,累计出版著作16册。

  

  

新联学院成功举办第一期“就业创业名师讲堂” 

  

316日,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办、大学生能力提升中心承办的“就业创业名师讲堂”第一讲在向真楼216教室举行。清华大学毕业生、连续创业者、有空旅游CEO张旭应邀担任此次讲座主讲学院相关部门老师、各班级就业创业委员以及大学生能力提升中心全体成员和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旭以一个过来人的创业心得为主题,分析了大学生创业的优势和劣势,并结合实例给同学们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分别从如何寻找创业机会、如何打造团队、产品如何运行等方面进行讲解。接着,张旭讲述了自己的求学和就业创业经历,使同学们对就业创业有了更深的理解。活动最后,张旭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我院举办“就业创业名师讲堂”系列讲座旨在通过邀请专家学者讲理念、优秀校友讲体会、创业导师讲经验等多种形式,提高我院学生就业创业意识,引导他们转变择业观和就业观,促进学生积极主动就业创业。

(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司露莹/马闪闪/图)

 

主讲人简介:

张旭,毕业于清华大学

连续创业者

有空旅游CEO

UstartX硅谷加速器一期校友

清华启迪之星CEO俱乐部会员

清华x-Cute创业学习营一期校友

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成员

AAMA亚杰商会摇篮计划十三期企业家成员

创业成长互助联盟盟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