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有关学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4   浏览次数:413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自主学习和实践创新能力,加强我院学生的基本功训练,营造科技文化氛围,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了以丰富文化生活,掌握教师应具备的基本技能和素质为主题的系列学习活动,其中包括“office技能大赛以及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等多项内容。该系列活动针对于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全体在校生,旨在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丰富文化生活,开拓眼界

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是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为了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的校园科技文化氛围,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于2018327日在向真楼202开展了“office技能”大赛。本次活动以worldexcelppt基础知识为主要内容,注重考查同学们对于office常用办公软件的了解、认识和运用。此次大赛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提高了同学们学习office办公软件的兴趣,促进了各专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之间的竞争意识,为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全面发展,提升综合素养

为了给全院学生提供教师技能锻炼的机会,同时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取长补短的平台,学生为走向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201832728日中午十二点半,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在向真楼203举办了“教学技能大赛”的初赛与复赛。本次比赛中,评委老师分别从教师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多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生动,教学方法独特新颖,综合技能得到了充分体现。比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平台。

日积月累,提高语言应用能力

为了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使,促进英语学习,丰富扩大单词词汇量,提高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挖掘学生英语学习的潜力,为英语四、六级考试做充分准备。201842日中午12:00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在向真楼403举办了“我爱记单词”的活动。活动分为了单词连线-近反义词、物品猜词、看图说物三个环节。本次活动中,选手们通过竞赛的形式加深了对于单词记忆方式的了解,领略到了英语单词的魅力,激发了英语学习的兴趣。前路漫漫,让我们继续探索学习,感受英语的魅力。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李敏/文 刘雷英/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