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中心组织清洗保养中央空调系统
发布时间:2018-04-17   浏览次数:312

  

  

  

  

  

临近夏季,我院中央空调系统开机前进入试运行调试阶段,从48日开始,校园中心组织专业人员对我院中央空调系统进行了一次认真清洗和维护保养。

我院一期中央空调主机压缩机自201510月更换冷冻润滑油运行至今已近三年时间。根据中央空调主机保养规范要求,校园中心对中央空调主机压缩机进行了更换冷冻润滑油,确保中央空调系统的正常安全运行。

本次系统清洗和保养涵盖了学院教学楼、图书馆、宿舍楼等楼宇中央空调末端风口,采取风口挡板拆除的形式,利用缓蚀剂、清洗剂等对风机盘管、过滤网进行彻底杀毒,全面清除空调末端系统的灰尘、污垢,确保了夏季中央空调末端风机盘管系统的正常使用。

此次清洗保养工作不仅可以保护学院中央空调的使用寿命,还可以杀菌灭藻、去除污泥,使管道畅通、水质清澈,同时防垢,提高冷凝器、蒸发器的热交换效率,从而使学院中央空调避免高压运行、超压停机现象,提高冷冻水的流量,改善制冷效果,保证安全高效运行。

  

(校园中心 建晖/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