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联学院隆重举行2017年度学团系统“创先争优”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04-20   浏览次数:754

党委书记张永胜出席表彰大会

院长金绪泽在大会上致辞

党委副书记李浩主持表彰大会

副院长张长伟宣读表彰决定

副院长宋京双出席表彰大会  

先进班集体辅导员代表上台领奖

先进个人代表上台领奖  

表彰大会现场 

419日,新联学院在图书信息楼南广场隆重举行以“志存高远、圆梦新联”为主题的2017年度学团系统“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学院党政领导张永胜、金绪泽、李浩、张长伟、宋京双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2016级、2017级全体学生近3000人出席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浩主持。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院长张长伟宣读了《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关于表彰2017年度学生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伴随着音乐、颁奖词和阵阵掌声,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及个人代表一一颁奖。

颁奖环节由“博学篇”、“笃行篇”、“拓新篇”三大主题篇章组成。在“博学篇”中,表彰了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在2018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中考取“985”、“211”院校学生等在校期间学有所成的学生代表;在“笃行篇”中,表彰了先进班集体、五好团支部、模范学生干部、十佳团干等积极投身实践活动的集体和个人代表;在“拓新篇”中,表彰了在首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河南省第十五届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等各类技能竞赛中取得开创性成果的学生代表。考取华东师范大学大学研究生的胜晓彤、先进班集体辅导员代表魏冉、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刘喆分别作为三个篇章的优秀践行者进行了主题微演讲。

院长金绪泽在大会上致辞。金院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2017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启了新征程。一年来,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取得了令人欣喜的崭新成绩。在此过程中,学团系统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展示了新联人“敢为人先、守土有责、乐于奉献、爱校如家”的精神风貌。金院长对广大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一要有理想,做志存高远的追梦者。要意识到正确的理想信念是安身立命的根本,把自身的理想信念与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联系起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伟大理想;二要有本领,做勤学善思的实践者。要广泛学习各种专业知识,注重实践锻炼,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练就更强大的能力、磨练更坚强的毅力、造就更宽广的格局,做个人命运的掌舵者;三要敢于担当,做脚踏实地的奋斗者,要牢记历史使命,勇担时代责任,俯身实干、脚踏实地,在为人民谋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2017年度,新联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深入开展,捷报频传,“学在新联”的优秀校园文化正在逐步形成。在新的一年里,新联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各项工作,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引导广大新联学子勤勉为学、勇于创新、锐意进取、不断前行,为追求卓越的共同理想而努力。

(党委学生工作部  张汪洋/文  大学生通讯社 蒋欢欢 陈佳茹 相兰娥 朱亚新 刘丹丹 张明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