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致2018届助学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8-04-20   浏览次数:152

亲爱的同学们:

风雨同舟四载,日月兼程余生。亲爱的你即将踏上新征程,开启新生活,我们向你表示由衷的祝贺!不诚何以立校园,不信难以行天下!在此,叮嘱同学们不要忘记曾经帮你顺利完成学业的助学贷款!下面,我们将向你详细介绍偿还助学贷款的有关事宜。

一.两大网站——偿还助学贷款的关键途径

1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s://www.csls.cdb.com.cn)是你本人提交提前还款申请和查询贷款及应还款信息的助学贷款官方网站。若贷款信息由院(系)代为输入,登录名默认为高校代码(13502+身份证号码,初始密码为8位随机数字,首次登陆系统可以修改密码,若忘记密码可联系院(系)重置。

2支付宝网站(http://www.alipay.com)是你偿还助学贷款本息的唯一网站。你可通过“学生在线服务系统”首页和“贷款及应还款查询”模块查看你的“助学贷款专用支付宝”账户,初始密码可通过“学生在线服务系统”首页查看。(如果忘记自行更改后的密码,请联系支付宝客服热线,建议你将支付宝与手机关联,以方便你找回密码。)

二.具体还款类型

1.利息偿还:你将于毕业当年71日起自付贷款利息,建议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于毕业之前申请提前还款。(自贷款本金发放日起,至合同到期的前一月,偿还助学贷款均属于提前还款。)本金未还清的同学,可以在每年1120日之后通过学生在线服务系统“贷款及应还款查询”查看本人当年应还利息金额,并在1220日(结息日为当年的1220日)之前将足额资金充值到你“贷款专用支付宝”账户。系统将于12 21 日统一划扣,扣款情况可以在次月初登录在线系统查询。当年未能按时付息的将会出现“违约记录”。贷款每个月都会产生利息,你在还款前务必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查看应还本息,不要按照上个月查看的本息金额来充值支付。

2.提前还款:如果你需要进行提前还款(合同到期前均属于提前还款),可以在每月(11月除外)前15日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提交“提前还款申请”并查看应还本息总金额,当月的20日前将足额资金充值到你“助学贷款专用支付宝”账户(21日统一划扣)。次月初通过“学生在线服务系统”中“贷款及应还款查询”模块查看(贷款余额为“0.00”时证明贷款已还清)。当月未能正常还款的,需下个月重新提交提前还款申请。

3.逾期还款:对于因各种原因造成利息和本金没有按时偿还的同学,需要进行逾期还款,不用提交申请,只需在每月20 日前将足额资金充值到你的“助学贷款专用支付宝”账户,每月21 日支付宝会统一划扣。

三.违约责任

请你一定好好珍惜自己的信用记录,如果造成违约,你将会承担如下责任:

1个人信用记录会进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银行对贷款违约人计收罚息,不予提供住房贷款、汽车贷款等金融服务,影响个人乘用飞机、高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2对于连续拖欠贷款的违约人,有关部门和银行将通过新闻媒体和网络等渠道公布其姓名、身份证号、毕业学校及具体违约行为等。

3贷款严重违约的将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毕业之后,如果你的工作单位、联系方式、家庭住址等重要信息发生变动,请及时登录学生在线系统提交变更的相关信息,以便于学校在需要时能及时与你取得联系。

国家助学贷款是一种信用贷款。按时还款,如期履约,是每一名贷款学生的义务,也是你对社会、国家和学校的回报;恪守信用,自信自立,不仅向社会展示了良好的个人品质,也是对自身贷款信用和声誉的珍惜与维护。希望我们以上的提示能助你一臂之力,最后祝愿同学们成长路上满满都是正能量。

咨询电话:0373-3329352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8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