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联大讲堂】新联学院举办法律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513

420日,新联大讲堂——法律知识讲座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检察官的思维”,由新乡市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检察委员会委员张广华担任主讲人。新联学院团委副书记宋洋、河南师大方正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及政法学院学生代表近500人观看此次讲座。

此次法律讲座由新联学院团委、河南师大方正律师事务所主办,新联学院政法学院、法律实践与文化协会承办。主讲人张广华从历史的角度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起源、我国的检察制度,并列举了很多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结合自身经验诠释了“检察官的思维”。主讲人张广华的讲解幽默风趣、通俗易懂,案例分析科学严谨、深入浅出,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场生动的法律讲座,让观众受益匪浅,赢得了阵阵掌声。

此次法律讲座的成功举办,使法学和知识产权两个专业的学生更加清晰地了解检察机关的体制机制,增强了运用“检察官的思维”分析案件的能力,提高了专业知识和解决法律问题的能力。

  

主讲人简介:

张广华,新乡市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新乡市检察委员会委员,曾立个人一等功1次,三等功7次,两次被河南省委省政府评为全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河南省扫黑除恶先进个人,新乡市人大立法咨询专家委员,新乡市政府法治智库专家成员,在国家级刊物发表理论调研文章十余篇。

(团委  务楠 杨润田/文 郭艺菲/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