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党员身份,强化责任担当——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2018届毕业生党员教育
发布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470

为进一步做好2018届毕业本科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增强党员意识,提升党员素质,切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毕业班辅导员孔德宇老师主持本次会议,数计学院老师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员与会。

毕业班辅导员孔老师首先就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作了学习导读。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孔老师从五年来政府工作回顾谈起,阐释了五年来,我国在各个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帮助毕业生党员了解2018年我国政府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及积极的财政政策取向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中性的基本政策。孔老师结合毕业生党员的专业实际,帮助同学们梳理了2018年政府工作建议中的“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深化基础性关健领域改革”、“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部分的主要内容。学院辅导员刘雷英老师根据以往工作经验,详细讲解了毕业班党员在毕业季学习工作的具体事宜,以便大家更加清晰自己的党员职责。

最后,学院负责人李敏老师希望毕业生党员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与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积极主动了解国家发展大势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政策,牢记党员身份,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坚守底线,密切关注同学们思想动态,成为文明离校、安全离校的积极倡导者、践行者和示范者。同时希望大家在未来工作岗位上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两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中,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共产党员。

此次的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是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难忘新联”毕业季系列活动之一。毕业生离校教育的举行,旨在提高毕业生党员思想认识,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四个意识”,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让党员的模范作用继续在各个阶段、领域传播开来。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李敏/文 马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