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信仰同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338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的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党员爱党、爱国热情,引导在行动中更好地践行马克思主义,515日下午,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总支在向心楼103教室召开了“青春与信仰同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刘雷英老师主持,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活动开始,刘雷英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党日活动的意义及具体环节,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认识马克思---观看经典影片、品读马克思---朗诵经典著作片段、感悟马克思---谈谈对马克思的认识。首先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关于马克思的主题视频《马克思》,通过视频讲解大家对马克思的认识上升到了一个新的台阶。接下来是马克思经典著作片段朗诵的活动环节,段落节选自《共产党宣言》、《德意志意识形态》、《关于费尔巴哈提纲》等经典著作,党员同志在朗诵过程中挺直腰板,声音洪亮,气势磅礴,展示了新一代党员的蓬勃朝气。随后由党员同志自主发言,探讨对马克思的感悟,谈论其思想、事业所取得的巨大影响力,大家争相讨论着自己心目中的马克思,场面十分热烈。

活动最后由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李敏老师进行总结,李老师指出:我们深切缅怀马克思同志的丰功伟绩,是为了更深刻的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希望全体党员以本次党日活动为契机,把马克思主义真理运用到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实践中,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践行者、守护者、传播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党员加深了对马克思的认识与了解,更加深刻理解了马克思主义精神,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伟人为榜样,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将马克思主义落实到实践中去,用实际行动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刘雷英/文 成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