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关于做好2018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05   浏览次数:5009

各院(系):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关于做好2017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的通知》(教资助〔2018369号)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我院生源地贷款工作,现将2018年生源地贷款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贷款办理组织工作,确保学生应贷尽贷

1.做好生源地贷款在校学生提交续贷申请工作

各院(系)组织并督促有续贷需求的在校学生625日前务必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填写续贷声明,认真总结陈述一年来的思想、学习进步情况,提交续贷申请,确保续贷声明内容客观真实、积极向上。各院(系)资助工作负责人要对学生续贷声明进行逐一审核。学生未提交续贷申请,县资助中心将不予受理生源地贷款申请。

续贷声明操作流程:打开主页(www.csls.cdb.com.cn)点击“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生源地)”-登陆-点击“贷款申请”-点击“新增”-填写“续贷声明、基本信息、共同借款人信息”-点击“提交”即可。

2.做好2018年生源地贷款学生信息统计工作

生源地贷款学生(包括2018级新生)在县资助中心完成贷款合同签订之后,务必在《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证明》左上角空白处写明“年级、学号、院(系)、专业”,并在开学报到时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证明》汇总至至各院(系),以备各院(系)安排专人录入回执使用。

二、推动贷款工作良性发展,加强学生贷后管理

1.做好2018年贷款毕业生的毕业确认申请工作

在生源地贷款学生毕业前,各院(系)要督促其登录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进行毕业确认,认真填写就业单位相关信息,更新联系方式,确保每一名借款学生离校前均已完成毕业确认。

毕业确认操作流程:打开主页(www.csls.cdb.com.cn)点击“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生源地)”-登陆-点击“个人信息变更”-正确填写各项数据-点击“提交”-点击“毕业确认申请”-点击“申请”-点击“导出确认表”-打印《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毕业确认表》。

2.将资助与育人相结合,加强诚信教育

诚信教育是高等教育德育和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各院(系)要将诚信教育融入日常素质教育中,广泛深入地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为助学贷款工作良性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的信用环境。请各院(系)按照省资助中心“两节课”要求,组织辅导员以“2018年国家资助政策宣传”为主题召开班会,对学生进行资助政策宣传。主题班会材料应采用文字+照片方式,照片应能清晰显示主题班会现场情况。各院(系)请以辅导员为单位汇总至各院(系),各院(系)统一于610日下午五点前交学工部办公室。

三、注意事项

贷款回执单信息统计与信息录入工作是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基础,关系到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能否顺利发放,系统回执单录入具有时效性,逾期系统关闭会导致无法录入,请各院(系)按照在校生开学后3日内或提前汇总《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证明》,并确保录入信息正确有效。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学工部

2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