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师范生说课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8-06-06   浏览次数:331

 

  

 

为进一步提升师范生教学基本技能,增强学生从教就业能力,凸显学院师范教育特色,教育科学学院于65日在向真楼305教室成功举办师范生说课技能大赛。本次大赛秉持“精选精培,榜样立先”的宗旨,经过三周的紧张选拔与培训,共有7位选手参与决赛。院系全体教师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积极贯彻“思想至真、教育至美”理念,以师范生基本功训练为抓手,全员投入。比赛分说课才艺展示两个环节进行。说课环节,各参赛选手通过精美的ppt设计,紧扣教学目标和教学对象特点,从教材分析、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板书设计、学习效果评价、特色与创新等方面娓娓道来语言清晰流畅,教态端庄大方,充分展现了过硬的教学技能和创新的学科教学思维;才艺展示环节,各参赛选手各显身手,以其富有感染力、独特的表现风格、准确凝炼的语言表达功底、完美的舞台表现能力迎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索岩从“树立理想,把握机会,多讲多练,反思总结”等方面展开精彩点评,为本次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教育科学学院全方位扎实推进以备,育,说,树为内容的阶梯培养模式,层层选拔,优中选优,教师指导,树立榜样,深化了我院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了育人模式,对提升师范生实践教学水平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是我院为激励学生不断提升自我、全面发展,强化学生教学技能的重要举措,体现了我院良好的教育氛围。

(教育科学学院 叶娅/文 刘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