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中心开展物业人员用电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3   浏览次数:175

 

  

 

1113日上午,经营中心邀请校园中心张进保在4号学生公寓楼值班室为物业全体楼宇管理人员就用电安全操作知识进行了现场培训。经营中心主任孙彦生及相关工作人员均在现场全程参与了讲练过程。

在培训中,张进保以“什么是电”、“物体为什么会导电”等问题作为切入点,从电的基本形态入手,告诉大家“电是一种看不见的场”,后以我院值班室配电设备为例,系统讲解了关于用电的相关知识,基本用电安全措施及电气设备的安全操作意识和相关注意事项,并就电路出现故障时的基本判断、应对措施及处理规范进行了逐项演示,着重强调了日常停送电的值班人员应养成良好习惯,时刻以人身安全为主,要深刻记住“任何时候都不可以让人体的两个部位同时接触两个不同的电压。”之后,张老师一一解答了物业经理及各楼值班员提出的日常值班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他的讲解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给全体培训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孙彦生在培训中指出,各楼值班员应牢记配电操作中的具体事项,切忌把工作当玩笑,随后将针对值班人员的职业特性出问卷,测试相关技能和日常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处理能力。

通过本次培训,强化了我院物业值班人员的用电安全意识,提高了全体值班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为我院的平安校园建设进一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经营中心 马云娟/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