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联学院第十四届社团巡礼季】专题一
发布时间:2018-11-27   浏览次数:253

 

乐援社成功举办无偿献血活动  

反邪教协会成功举办主题征文比赛  

梨园票友协会成功举办Q版戏曲人物漫画创作大赛    

新联学院乐援社成功举办

“致青春,用热血奏响青春之歌”无偿献血活动

112号,新联学院乐援社联合新乡市中心血站在新联学院餐厅门口成功举办以“致青春,用热血奏响青春之歌”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此次爱心献血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的踊跃参与,自愿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

乐援社在活动开始前通过多种方式对无偿献血活动进行宣传,让同学们了解有关献血的相关知识。活动现场共分为登记区、体检区、献血区、休息区、领证区五个区域,乐援社志愿者轮班为积极前来献血的同学们提供服务和帮助。在登记区和休息区,放置了可供同学们领取和参考的献血知识宣传册,让同学们在等待和休息之余,了解献血的相关知识。在献血区,前来献血的同学们纷纷挽起袖管,献出自己的青春热血。在领证区,完成献血的同学们来此领取献血证。同学们为自己能够给他人提供帮助而感到自豪。

无偿献血活动是乐援社的品牌活动,至此已举办了第七届,该活动充分体现了乐援社“乐之于援 爱满天下”的宗旨,同时号召更多的同学加入无偿献血者的行列。用爱心传递爱心,伸出援助之手,支持公益献血事业,展现了同学们回报社会的美好愿望。

新联学院反邪教协会成功举办

“同心反邪教,共聚正能量”主题征文比赛

为全面加强校园反邪教教育宣传,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识别邪教、反对邪教、拒绝邪教能力,112日,新联学院反邪教协会在向心楼107教室成功举办主题为“同心反邪教,共聚正能量”的征文比赛

比赛前夕,反邪教协会通过多种方式向同学们宣传反邪教知识,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征文比赛。比赛在112日晚七点准时开始,参赛者们在前期学习反邪教知识的基础上,根据“同心反邪教,共聚正能量”的主题现场撰写文章。同学们的作品内容丰富,构思新颖,反映了当代大学生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学习态度和不信邪、不传邪的健康生活理念。经过评审,最终来自18级英语专业的薛品品、许晓静的作品分别获得此次比赛的一等奖。

此次活动,在我院营造出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浓厚氛围,提高了学生识教防邪、拒绝邪教的能力,进一步坚定了我院学生反邪教的思想认识,为我院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新联学院梨园票友协会成功举办

Q版戏曲人物漫画创作大赛

为弘扬优秀戏曲文化,传承戏曲艺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兴趣爱好,1111日,新联学院梨园票友协会在向心楼107教室成功举办主题为“传承戏曲艺术,弘扬民族文化”的Q版戏曲人物漫画创作大赛。

本次戏曲人物漫画创作大赛以手工漫画创作为主,结合戏曲人物特点进行自由创作。在比赛开始前,梨园票友协会的社员向同学们讲解了有关戏曲文化的知识以及比赛规则。比赛中,每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展示作品并向观众讲解自己的创作思路,活动现场掌声不断。最后,来自17级美术学专业李梦川的作品《京曲韵》,笔法细腻、面目传神,获得大赛的特等奖。

此次比赛让戏曲走进学生的视野,不仅让学生了解了戏曲常识,感受到戏曲文化的魅力和精髓,还激发了学生学习戏曲的兴趣,为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奠定了基础。

(团委 乔玥 翟丁阳/文 王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