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联学院第十四届社团巡礼季】专题三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296

 

剪爱剪纸协会成功举办”心灵手巧,创意剪纸“主题剪纸书签活动  

弦外之音吉他社成功举办“弦动我心,乐响青春”吉他弹唱汇报演出  

助梦红十字会成功举办”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主题艾滋病知识宣传活动  

 

剪爱剪纸协会举办

“心灵手巧 创意剪纸”主题剪纸书签活动

为培养学生对剪纸的兴趣和爱好,1128日,新联学院剪爱剪纸协会在餐厅门口红色长廊处举办了以“心灵手巧 创意剪纸”为主题的剪纸书签活动。

本次活动为期五天。活动前期,剪爱剪纸协会为报名的同学讲解剪纸技法并发放制作材料。24日到26日,同学们自行设计并制作书签。27日剪爱剪纸协会统一收集作品并于28日将书签作品悬挂进行展览。征集到的几十个书签作品富有创意,其中不乏精美之作。精致的手工剪纸上呈现的有可爱的生肖形象、栩栩如生的花鸟山水、充满哲理的短诗等等。在书签这方寸之地,同学们用各种剪纸技法表达着内心的丰盈,为朋友送去冬日的温暖,为家人送去内心的思念。

剪纸艺术是我国民间艺术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本次活动不仅为剪纸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还让更多的同学走近和了解剪纸艺术,激发了同学们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情,使同学们在亲身体验中感受到了剪纸艺术的魅力。

弦外之音吉他社举办

“弦动我心,乐响青春”吉他成果展

1130日,新联学院弦外之音吉他社在操场成功举办 “弦动我心,乐响青春”吉他弹唱汇报演出。

弦外之音吉他社社长姚雅斐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学期社员们的学习情况。之后社团成员进行汇报表演,大家背上吉他,配合非洲鼓、电子琴等乐器或激情弹唱,或低吟浅弹,演奏出一曲曲美妙的旋律。汇报演出结束后,音乐爱好者们继续互相交流、切磋,给新联学院的操场带来了一片欢声笑语。

此次活动是弦外之音吉他社社员们学习的阶段性汇报演出,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还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并感受到吉他的无穷魅力。

助梦红十字会举办

“知艾防艾,共享健康”艾滋病知识宣传活动

12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新联学院助梦红十字会在餐厅门口面向全体同学开展了以“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的艾滋病知识宣传活动。

助梦红十字会在活动前期组织志愿者进行艾滋病知识的学习,同时搜集资料制作宣传展板和海报。121日当天,志愿者们在食堂门口设置宣传点,摆放宣传展架。志愿者们身着红色志愿服,为来往同学发放宣传资料并进行讲解,向他们普及艾滋病知识,呼吁青年学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抗击艾滋病的行列中来,让艾滋病远离学生,远离青年。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深刻的理解,提高了同学们防范艾滋病的能力,为今后校园防艾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团委 乔玥 李玉璇/文 郭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