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联学院举办 “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法制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1   浏览次数:246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124日至1210日,新联学院开展了 “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法制宣传周活动。

由新联学院团委主办,新联学院法律实践与文化协会承办的此次法制宣传周活动,共举办了宪法日签名、宪法诵读、法律宣讲、法律咨询等系列活动。活动通过“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条幅以及“遵纪守法倡议书”“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诚信考试 遵纪守法”“屏蔽谣言 净化网络”“学习宪法 维护宪法”等展板宣传贴近大学生学习生活的法律知识。此外,同学们还开展了宪法诵读、宣传材料发放、法律宣讲、条幅签名、微视频拍摄、学生法律咨询现场解答等为期一周的法律宣传活动。

此次法制宣传周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强化学生的法律体验,增强了法制教育的生动性、参与性,引导青年学生自觉成为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团委 乔玥/文 王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