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联学院举办“诗忆改革岁月 礼赞时代新篇”诗会
发布时间:2018-12-11   浏览次数:566







1210日晚,由党委宣传部主办、学院广播站承办的以“诗忆改革岁月 礼赞时代新篇”为主题的第三届诗会在小店校区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浩、副院长张长伟、党委宣传部部长周俊燕、教务处处长卢海燕、保卫部部长郭衍普和各院系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共500余人观看了诗会。

诗会在广播站站长闫浩激情朗诵《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中拉开序幕。本届诗会分为“奏一曲星火燎原改革凯歌”“诵一曲万象一新中华诗篇”“绘一幅百舸争流通景画卷”三个篇章。改编的《老人与海》歌颂了邓小平同志对改革开放的高瞻远瞩,表达了对邓小平同志诚挚的敬意;《成长的四十年》追忆了中国近四十年的快速成长,坚定了走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锦绣》朗读者叙述了中国传统文化——湘绣走向国际的发展历程;《丝路新语》带观众领略了两千年前和两千年后的丝路风光,赞美了丝绸之路对中国发展的重大贡献;《港珠澳大桥》朗读者以时而低沉有力、时而慷慨激昂的声线讲述了建桥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困难,表达了对工作人员坚持不懈、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勇于挑战最终建成世界伟大工程的崇高敬意,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诗朗诵《和志虹》感人肺腑,赞扬了维和警察英勇无畏、热爱和平的精神,作者饱含深情的吟诵赢得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中国梦 强国梦》为观众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激发了在场观众爱党、爱国、爱家、爱校的家国情怀。诗会在大合唱《再一次出发》中圆满落幕。

此次诗会是学院“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讴歌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倾诉了新联师生对改革开放伟业的拳拳之情,抒发了对伟大祖国母亲的深深挚爱,展示了新联学子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和使命担当,激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努力学习、提高本领,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书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大学生通讯社 查相兰 张思佳/文  蒋欢欢 杨浩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