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联学院举办形势政策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2-12   浏览次数:283



1211日下午,新联学院在小店校区第二会议室举办党员职工形势政策报告会。院长金绪泽作了题为《独立学院目前面临的形势与我们的应对》的专题报告。学院全体党员职工参会。

围绕“发展历程与沿革”“历史贡献与现状”“面临形势与挑战”“应对举措与展望”四个方面,金绪泽回顾了我国独立学院从探索创建、规范发展到转型发展的历程,讲解了独立学院为我国高等教育大众化发展做出的历史贡献和目前国内独立学院的办学模式、办学特点,分析了独立学院办学过程中经历的困难、面临的形势、遇到的挑战和转型发展的有关政策,研判了独立学院续存与转设的发展路径。

报告会上,金绪泽强调,教育部对独立学院稳中求进的转设工作总基调已经确定,两级指导、一级操作的转设思路也初具雏形,他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凝聚力,冷静观察、沉着应对、守土有责、稳中有进,平和面对、平静生活、平安工作,慎重对待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以一流的态度、一流的能力、一流的业绩,来主动应对学院转型发展中的机遇和挑战。

(党委宣传部  周俊燕/文 李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