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12   浏览次数:477

 

学院各部门

1129日,国务院组织召开了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总召集人赵克志出席并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严格落实责任、严厉打击犯罪、纵深推进治理”的要求。全国网信办、工信部、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最高法和最高检的代表结合各自工作职责进行了发言。

全国会议后,省联席会议继续召开续会,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舒庆出席并讲话,他介绍了河南开展的主要治理工作,从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明确目标,提高打击水平;重点整治,形成合力等几个方面作了重点强调。最后,新乡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俊杰在会议现场作了讲话,他从认清形势,宣传预防,多策并举,压实责任等几下方面作了讲话,特别是现场通报了新乡“四区八县”的发案起数,破案起数,发案率,通报了驻新高校的发案情况。根据新乡市政府的通知,驻新高校的主管副校长和保卫部门负责人在市政府四楼会议室参加了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好防范网络新型诈骗工作,根据学院领导指示,结合我院实际,现就相关工作明确如下:

一、高度重视,常抓不懈。近期我院电信诈骗发案率呈上升趋势,从本学期开学至今已高达20余起,且被骗金额较大。学院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把防范电信诈骗教育作为一项常规性重点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二、创新形式,广泛宣传。各部门要注重通过课堂、网络、主题班会、宣传栏、张贴标语、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向学生传授有效的防诈骗知识,切实加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工作,最大限度防范校园电信诈骗案件发生。

    总之,高校电信诈骗是建设平安校园不容忽视的隐患,控制案件的蔓延,维护校园稳定,保障师生财产安全刻不容缓,务必予以高度重视。学院要紧密依托辖区公安机关,大力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营造良好氛围,防患于未然,争取为平安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

2018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