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关于核实部分建档立卡学生未受资助原因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03   浏览次数:1987

 

各院(系):

根据《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做好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中建档立卡等特殊困难学生管理应用工作的紧急通知》(豫教资[2019]37号)要求,现就核实我院部分建档立卡学生未受资助原因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数据来源

本次需核对的数据由国务院扶贫办、民政部和中国残联等部门信息系统对接后针对2018年度国家助学金受助学生信息进行核对后提供。按照全国学生资助信息系统中导出的数据,我院新乡校区共有34名建档立卡学生未受助学金资助,经过学工部进行初步核对,其中12名学生未受资助原因为退学、休学、申请时已经毕业、自愿放弃等,另有22名学生未受资助原因不明确。

二、逐人核实

学生处将《全国扶贫系统数据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未受资助原因统计表》(以下简称《统计表》)下发各院(系),请各有关学院(系)认真查阅,逐人落实、查明原因,认真填写《统计表》于74日上午11点前报送学生处(纸质稿院系书记签字,电子稿发送至学生处xl0025@htu.edu.cn)。

三、几点说明

1.下发各院(系)的数据中,学生处已经进行了初步核对,并填写了原因,各学院在进一步核对过程中可以进行修改和完善,并挑选本院(系)学生打印统计表,院(系)书记签字上报;

2.待核对数据中,河南省生源的学生均未在奖助学金评定时省扶贫办提供的数据名单当中,各院(系)应重点核对学生是否按时、主动提交了申请和建档立卡证明材料,或者自己主动放弃、未提交任何申请;

3.待核对数据中,外省生源的学生奖助学金评定时学院无扶贫办的数据参考,只能依靠学生主动提供证明材料,所以各院(系)应重点核对学生是否按时、主动提交了申请和建档立卡证明材料,或者自己主动放弃、未提交任何申请。

  

  

学生处

2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