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文化艺术服务团“三下乡”拉开帷幕——墙绘建设记实篇一
发布时间:2019-07-10   浏览次数:231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任务。为深入基层建设,充分发挥团组织的教育功能,培养高素质人才,79日上午7点,人文与艺术学院文化艺术服务团的全体成员在毛主席像前集合,准备奔赴新乡市卫滨区李村投身新农村建设,帮助当地绘制墙绘。出发之前人文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孔艺以“汇聚青春力量,服务农村建设”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出发前的团课。

孔艺鼓励大家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培养吃苦耐劳精神,发挥青年学生专业特长和文化优势服务农村各项事业发展,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作为青年大学生,身体力行地参与基层建设工作,使所学知识学有所有、学以致用,通过实践活动深入了解我国的国情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促进青年学生形成刻苦学习,投身祖国建设的远大抱负。

之后所有成员乘车30分钟到达位于新乡市南郊的李村,经过短暂的休息和勘察环境,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团队重新划分为十个小组在不同地点同时展开绘制工作。本次墙绘工作,任务量大,时间紧,但同学们热情高涨、信心饱满,预计本次墙绘工作要进行为期一周时间。

党旗所指即团旗所向,广大青年是未来社会主义建设的主力军,人文与艺术学院的青年学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用自己的满腔热情为农村文化的建设尽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人文与艺术学院 程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