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新联学院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6   浏览次数:1128






715日,新联学院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团在长垣县恼里镇政府会议室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会议由服务团临时团支部团支书曾凯主持,全体实践队员参与此次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在合唱团歌中开始,所有队员起立重温入团誓词。围绕此次三下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团支书曾凯首先发言,他指出,暑期“三下乡”活动是青年团员成长成才、当好党的后备军的实践锻炼平台。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团就是要围绕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深入贫困户家庭,在脱贫工作一线开展政策宣讲、教育帮扶、电商宣讲、贫困调研等,用青春和汗水助力脱贫工作。实践队员范菁丽、张孟雨等人依次发言,她们讲述了自己在实践活动中的心得体会,并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服务、助力脱贫攻坚,为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随后,实践队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精准扶贫知识读本》等。最后,结合脱贫工作要求,经支部成员讨论,为接下来的实践工作进行了安排与分工。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青年有什么需要,团组织就要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努力使团组织成为联系和服务青年的坚强堡垒。”此次主题团日紧扣“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有效地激发了临时团支部的活力,提高了实践队员的积极性,使实践队员在暑期社会实践的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团队成员将继续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思想认识,扩展工作方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团委 乔玥/文周亚森 范菁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