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联学院教育关爱服务团助力乡镇教育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6   浏览次数:344












716日,新联学院“与爱携手 共享成长”教育关爱服务团,赴新乡市长垣县芦岗乡白河村小学开展教育关爱活动,与长垣县芦岗乡政府手心相牵助力教育扶贫工作。长垣县芦岗乡党委副书记赵亚凯、党委委员梁恒军、宣传部干事尚寅蒲出席,白河村小学师生近百人参与了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扶贫先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长垣县芦岗乡政府在大力推进扶贫工作的进程中,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推动贫困村教育发展的切实举措,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此次新联学院教育关爱服务团的白河村之行,也加入了长垣县芦岗乡政府教育扶贫的大军,志愿者们用专业的教育教学技能和满腔热忱,给白河村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教育和关爱。

走进小学,服务团志愿者们便被白河村小学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深深吸引,近百名师生热情地迎接志愿者,孩子们懵懂的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

志愿者们首先为白河村小学的孩子们举办了“嬉戏安全知识”“防溺水常识”“我不跟你走 防拐防骗妙招”等为主题的安全知识讲座,通过趣味游戏、提问互动等方式帮助孩子们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接着,志愿者们开展了以“感恩的心”为主题的宣讲活动,通过生动有趣的宣讲引导孩子们明白要感恩父母家人、感恩老师,他们还带领孩子们一起动手折五彩信封,让孩子们将写下感恩语言的信放入五彩信封中,送给自己要感恩的人。

志愿者们还为白河村小学的孩子们开展了书法小课堂、投篮球比赛、益智类游戏、趣味运动会等素质拓展活动,丰富孩子们的活动体验,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感受快乐,在竞争中收获成长。

“治愚”和“扶智”,根本就是发展教育。新联学院教育关爱服务团用实际行动加入到教育扶贫工作中,为乡村教育事业激发活力,为乡镇的教育扶贫工作添砖加瓦,帮助和引导更多贫困家庭的孩子们奋发向上、努力学习,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去根除贫困、创造未来。

(团委 务楠 李翔/文 贾若兰 李冉 李茹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