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消防意识 共建安全社区---政法消防先锋队实践活动系列之三
发布时间:2019-07-16   浏览次数:124





为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201978日至12日,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政法消防先锋队”的16位队员在叶苗、丁楠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主题为“倾心关爱消防工作事业”的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之初,全体队员一起来到了新乡市经开区消防大队进行参观学习,学习过程中最令人感触深刻的是消防队战士们的实战演练。随着警报的响起,消防队战士们神色紧张但又不乏冷静,在吴班长的指挥下,只见他们熟练地打开救援消防车的开关,用惊人的速度组装各种器械,战士们配合默契,仅用短短的几秒钟就跨越了一个又一个障碍物,最后成功营救“人质”。指负责挥的吴班长向队员们介绍说这是他们的日常训练内容,只有在训练时不断缩短营救时间,在真正的火场上才能有分秒必争的勇气。

在经开区消防大队队员们亲身体验了消防战士们的日常生活状态,参观了消防大队的救援结构,学习了他们誓死营救的光荣事迹,共同观看了消防纪录片,以真实案例警醒队员们对火灾隐患的重视,做到早防范,早发现,早扑救。随后,队员们又深入社区群众,将在消防大队中的所见所闻讲述给社区群众,通过这种直接参与,亲身体验的方式,让社区居民切实有效的学习到火灾防范与自救方法,减少火灾事件的发生。本次实践活动有利于增强队员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政法学院 张悦/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