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品味端午、传承文明”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5   浏览次数:10

为庆祝端午佳节,增强学生爱国情怀,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23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民族餐厅开展“品味端午,传承文明”主题活动,学院二百余名师生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大家领取粽叶、泡好的糯米、蜜枣、红枣、葡萄干等食材。在食堂工作人员的讲解指导下,大家开始动手制作粽子。同时同学们借助互联网等各种平台,对如何包粽子进行快速了解,卷粽叶、填糯米、系绳子,通过认真学习和不断地尝试,完成了粽子的制作。在包粽子的过程中,大家欢声笑语不断,节日氛围覆盖了整个场地,许多同学看着他们亲手包的粽子,眼神中充满了喜悦。在等待粽子蒸煮的过程中,大家进行端午猜谜语等游戏,之后领取煮熟的粽子,并分发给现场的老师、学生及工作人员,大家一起庆祝端午佳节。

通过本次端午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端午习俗的了解,增强了爱国情怀。经济与管理学院下一步也将继续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广泛开展主题教育,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

                               (经济与管理学院 柴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