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8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感受好人魅力、聆听好人故事、感悟好人力量、学习好人精神,丰富党员的实践活动,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政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27日在支部书记刘雷英的带领下走进“新乡好人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新乡好人馆”位于新乡市人民公园,集中展示了新乡市200余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是牧野儿女精神面貌的集中体现,他们来自新乡市的各个领域。这些涵盖各个行业的新乡好人,用凡人善举彰显着新乡人民的家国情怀和道德风尚,是传播和集聚城市爱心和正能量的主阵地。

在宣讲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安静有序进入好人馆参观学习,跟随着义务宣讲员的讲解,同志们对这些涵盖各个行业的新乡好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们边走、边听、边看、边拍摄,近距离感受着榜样的力量。这些照片、文字等展示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典型和突出事迹。每到优秀典型处,宣讲员都会停留步伐仔细讲解他们的感人事迹,一件件鲜活的事例无不震撼着党员们的心灵,让大家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活动结束后,各位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对新乡好人事迹的学习,深刻认识到榜样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强大的教育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在以后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一定会追寻好人之光,汲取榜样力量,将这些高尚的道德品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共产党员的誓言。

(政法学院 王梦谣/文 李晨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