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保卫处):2024年寒假安全提醒
发布时间:2024-01-12   浏览次数:10

各部门、全体师生:

寒假临近,现就放假前和寒假期间的安全事项提醒如下:

一、高度重视消防安全。

放假前,辅导员老师务必做好学生的消防安全教育,要求学生离校前做到人走电断;各部门一定要切断办公室电源,避免用电器长时间处于待机状态出现发热而导致火灾。

居家期间,全体师生一定要做到安全用水用电用气,特别是在使用天然气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操作,做到随用随断,严防泄露酿成安全事故。

二、注意出行交通安全。

随着社会车辆不断增多,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率也呈现上升态势,交通安全人命关天,务必时刻做到警钟长鸣。作为交通参与者,全体师生务必做到遵章行驶、文明出行。尤其是长途出行、恶劣天气出行一定要注意天气变化、检查车况,遵守交通规则,避免疲劳驾驶,最大限度保障出行交通安全。

三、注意防范电信诈骗。

近期社会面电信诈骗案件依然多发,全体师生务必提高警惕,对于网络转账信息加强甄别,严防本人和家人被骗。

另外还要高度重视涉水安全、食品安全等。

预祝全体师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寒假!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2024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