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会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次数:10

在过去的一年里,学院广大女职工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活跃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着半边天的重要作用。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学院工会精心策划、组织女职工观看法治题材电影《第二十条》。

该影片以鲜活的现实题材故事、小人物视角作为切口,讲述了《刑法》第二十条关于“正当防卫”法条背后的法理人情。观影过程中,大家被电影的情节深深吸引,电影中的检察官韩明在面对复杂的案件和家庭的困境时,体现出了法律工作者对法、理、情的把握与社会责任感,强调了“法不能向不法让步”和公平正义的法律底线,为广大女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具有强烈的现实观照意义。

本次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更提高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和职业道德水平。后续,学院工会将继续做好女职工关心关爱工作,带领和鼓舞全体女职工以更加积极奋进的姿态在岗位上绽放芳华、再建新功。

(工会办公室 索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