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湖校区组织全体师生观看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增强校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教育引导校区师生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不断提高自我防范和遇险自救能力,315日,校区组织全体师生通过多种形式观看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通过中国消防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快手账号,微言教育微信公众号等多个平台全程直播。校区教职工在图书馆二号报告厅集中观看,全体学生由各专业组织集中观看。通过学习,校区师生普遍表示进一步加深了对火灾严重性的认识,丰富了消防安全知识,学会了很多火灾防范要领和遇险自救技能,做到了学有所懂、学有所悟、学有所用。

近期,校区将继续通过开展灭火演练、疏散逃生演练、新学期“安全教育警示课”、电动车专项治理、消防疏散通道集中清理等系列工作,切实把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进一步夯实消防安全工作基础,不断提升校区消防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工作能力和水平,持续巩固平安校园建设成果。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于荣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