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法学院赴铁西实验小学开展普法宣传之“模拟法庭”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6-05     浏览次数: 380

       

63日下午,法学院学生代表前往卫滨区铁西实验小学开展“模拟法庭”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主要面向铁西小学的25年级学生。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模拟法庭”的方式向小学生传播法律知识,提升自我维权意识。精彩的情景剧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法学院学生惟妙惟肖的表演生动形象地再现了整个案件过程,滑稽的表演引来学生们阵阵掌声。庄严肃穆的法庭庭审环节,真实地模拟了现实中的法院庭审,无论从人员服装、语言还是庭审的流程上都体现了庭审的专业性。整个庭审过程中学生们聚精会神。庭审结束后,部分参演人员针对此次活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向小学生们普及法律知识,告知他们要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本次活动不仅为小学生们普及法律知识,对于法学院学生而言,更是一次宝贵的锻炼机会。同学们将从课本中学到的知识通过模拟法庭的形式展现出来,充分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为以后法律知识的学习奠定了基础。

(法学院 霍银枝 责任编辑 林明明)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